桂林拼团购房164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桂林商业格局被打破 哪里将出现第一商圈

发布时间: 2014-03-17 15:19:4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513次浏览


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从去年开始,百年荟城市广场、香江国际广场、兴进广场、恒大广场,直到近期的万达广场,商业类型的地产宣传力度很是强劲,不少今年有商业推广计划的开发商都选择提早进入营销宣传期,提前抢占市场先机,为蓄客做足努力。

本报之前多次报道过,2013年,桂林迎来了商业发展的一个“高潮”,同时也是桂林商业地产大爆发的一年。2014年,随着万达、华润一线品牌商业地产大鳄进驻桂林的尘埃落定,商铺、综合体等多种类型的商业丰富了桂林楼市,桂林更是迎来了空前的商业地产发展时期。

外来商业攻城略地本土房企从容应对

3月3日,万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盛大举行,这个从去年12月15日在南宁举行签约仪式,至3月3日项目正式开工的项目,仅用了78天,“万达速度”让桂林的许多业内人士震惊了一把。

桂林虽拥有世界级的山水自然资源,但一直缺乏商业地产的开发经验和魄力,仍处于传统的商业格局,无论是本地市民还是外来游客,对桂林的商业中心不免叹息不已。所以随着万达、华润的到来,必将带来全新城市综合体和城市新的繁华和新的中心。

桂林商业地产迎来空前发展机遇,然而纵观市场,普遍的商业地产选址都偏离市中心,而作为承载桂林繁华和梦想象征的中山路,商业格局亟待升级和巨变,除了万达广场、华润万象城和五彩城、花样年·花生唐和兴进广场之外,去年动工兴建的还有百年荟·城市广场、万福广场、恒大商业广场,目前也正在建设中,而在2013年底,位于火车站黄金地段的香江国际商业广场也拔地而起,目前一期商业主楼已经完工,售楼部也已经开放。所以在2014年,桂林将会有10个以上的购物休闲中心体在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首年之后持续发力。一边是外来房企的攻城掠地,一边是本土企业的从容应对,不同的实力,不同的特点,给置业者和投资客提供了相当丰富多元的选择。

原有商业格局彻底打破 全城出现多元布局

所谓城市之心,大抵有一座城市政、经、产、商、居中心的意思在里头。在城市飞速发展的今天,这样的位置往往也是城市的价值核心所在,承载着城市往来枢纽、贸易集散、休闲消费和鼎级人居的重要功能,标榜一座城市建设的最高成就。而如今,随着城市格局日渐的区域化,“城心”不会再是唯一的。

所以,即便是在得天独厚的桂林,随着多方商业的打造,亦难找寻某一“城心”。作为桂林传统中心的中山北路一线,由于规划的限制,难以承载城市骨架扩张后所衍生的新的需求;而正在建设中的临桂新区,规划设计中会成为未来桂林城市发展的中枢核心,虽然从建设到繁华仍需要孕育培养的时间,但是随着入住率的逐渐提高,人气会越来越旺,区域价值值得期待。开发相对较早,城市配套资源及生态环境资源相对优厚,且区域规划发展思路明晰、产业布局及人居结构相对合理的城东,凭借这些优势也一直强有力地吸引着许多置业者和投资客的目光。

因此,在不久的将来,桂林的商业项目会随着城市版图的不断扩张、城市价值的升级,促使桂林的商业升级,长期形成的十字街传统中心商圈的格局将被打破,加速促成更加多元化的商业布局。

新商业项目层出 谁将成为“第一商圈”

不可否认,十字街依然是桂林市民绝对的休闲、娱乐中心,这里汇集了微笑堂、梦之岛百货等地标性购物场所,是桂林人长久以来形成的购物聚集地。桂林高新万达广场落户七星区,以其一贯的建设速度和开发规模,这里将很快会形成一个新商业中心,再加上兴进实业打造的兴进广场目前即将进入首期开盘阶段,两大商业项目将支撑起七星区乃至临近区域的消费能力。

目前,西部的临桂新区花生唐购物中心,会是桂林在建商业项目中较早开业的。同时,像桂林奥林匹克花园、兴荣郡、汇荣桂林桂林、耀辉、碧园、时代枫林等都有商业项目。随着桂林市政部门进驻及人气的带动,这里将形成与老城区比肩的新商业中心。

桂林恒大广场在滨北板块建有大型商业项目,加之联发旭景、国奥城的商业部分以及袭汇旗下神龙物流基地等专业市场,再加上华润、荣和等在秀峰琴潭一带的商业体,城南则有雁山新城、万福广场、玉圭环城名胜项目等,一个全新的桂林商业形态在未来将呈现,彻底引发核心商圈的区位格局质变,也将引发城市“第一商圈”归属之争。

责任编辑: l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