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236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王石回应冰桶挑战:公益活动要靠实际行动

发布时间: 2014-08-26 11:44:5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689次浏览


日前,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在河南郑州参加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时发言表示,自己已对“渐冻人”表示关心并捐款,呼吁大家不要再挑战他,不要用表演和炒作代替做公益的实际行动。

王石称,自己这几天不断接到“冰桶挑战”的邀请,有人也指望他表演,他回应,“请你们不要再进行挑战,不要再去炒作。”

王石主张,公益活动要“用我们的行为来做,我们的表演不如我们的实际行动”。不过,演员、明星等知名人士做这件事,可以通过娱乐的方式来宣传“渐冻人”,扩大影响,是没问题的。

据悉,冰桶挑战赛首先在美国发起,规则是由参与者在网络上发布自己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内容,随后便可要求其他人来参与这一活动。被邀请者要么在24内接受挑战,要么就选择为对抗“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ALS,俗称“渐冻人”)捐出100美元。该活动旨在让更多人知道被称为“渐冻人”的罕见疾病,同时也达到募款帮助治疗的目的。

此前,ALS冰桶挑战赛在美国科技界大佬、职业运动员中广为响应。而在中国大陆,挑战赛最先在互联网大佬中盛行开来。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百度CEO李彦宏都加入了挑战行列。

随着冰桶挑战赛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加,也有不同的声音出现。上周,在河南重旱地区鲁山县,民众拿着水桶聚集在中原大佛前,抗议正在中国火热进行的冰桶挑战项目。有媒体建议,组织者应避免活动娱乐化、商业化的倾向,多注重活动募集捐款的实效。

责任编辑: pe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