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46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更名万达酒店 空“壳”业务终落实

发布时间: 2014-08-26 13:41:3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09次浏览


自去年借壳恒力后,万达商业地产只是借空“壳”连发数次融资,并未见重大资产注入该“壳”中,让一度另抱有幻想的业内非常失望。不过,精打细算的万达终将启用这一空“壳”。

8月25日,万达商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将着力打造为万达自有品牌酒店项目为主的海外综合地产项目投资及运营平台,并或更名为“万达酒店发展有限公司”。


至此,在借壳恒力将满一年之际,万达商业地产终获万达启用,并有了新的定位与方向。

更名“万达酒店”

根据8月25日的公告,万达商业地产宣布,公司与控股股东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和万达商业地产(香港)有限公司订立谅解备忘录,据此,各订约方已表示有意将万达商业地产打造为万达自有品牌酒店在海外投资和运营的平台。

根据谅解备忘录规定,万达商业地产(集团)将可优先与大连万达商业地产或其附属公司成立合资企业,共同投资海外酒店发展业务。此外,倘若该集团决定不参与有关投资机会,而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自行经营有关海外酒店发展业务,则其与大连万达商业地产将继续探讨日后的合资、合作机会,且在可行情况下,该上市公司应持相关海外酒店发展业务的多数权益。

同时,万达商业地产董事会建议,将公司名称“WandaCommercialProperties(Group)Co.Limited”更改为“WandaHotelDevelopmentCompanyLimited”,并采纳中文名称“万达酒店发展有限公司”为其第二名称,以取代现有中文名称“万达商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旨在反映该公司预期增长海外酒店发展业务的未来发展策略”,万达商业地产董事会认为,新公司名称能为其提供更为适当的定位及形象,有利于公司未来业务发展。

在定位为酒店海外发展平台后,万达商业地产(集团)似乎找到了发展重心,对未来也更加乐观。

该集团表示,在大连万达商业地产母公司的支持下,集团将持续着重在能吸引大量游客、商务差旅,且国际游客不断增长国际枢纽城市,积极参与以酒店项目为主的综合地产项目的开发及运营。

“预期未来数年集团酒店发展业务将会增长,并成为本集团经营业务的重要部分。”万达商业地产(集团)表示,将继续保持谨慎态度,致力于开拓融资渠道、持续积极的寻求收益优异且符合本集团发展策略的投资机会。

从万达商业地产海外发展平台,到专注酒店的上市平台,万达对香港上市公司定位的突然转变或许与此前的发展情况有莫大的关系。

另据8月25日晚间万达商业地产的中期报告显示,2014年1至6月份,万达商业地产收益约8870万港元,较去年同期11.46亿港元的收益,降幅逾九成;同时,其未经审核股东应占权益亏损约5780万港元,毛利减少约4.04亿港元。至此,该公司总资产85.44亿港元,总负债约48.73亿港元。


报告期内,万达商业地产所有资产包括福州市恒力城、英国伦敦项目、中国桂林(楼盘)万达广场项目这三个资产。其中,福州恒力城是万达商业地产唯一产生收益的项目,截至2014年6月30日,该项目出售住宅及停车位、出租零售物业分别录得收益约2670万港元、5360万港元。

而报告期后,万达商业地产又新增三个海外资产,分别是在欧洲大陆合资平台及西班牙马德里项目、美洲大陆合资平台及美国芝加哥项目、澳洲合资平台及澳洲黄金海岸(资料、团购、论坛)珠宝项目。至此,万达商业地产已拥有四个海外资产。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项目均为前期建设中,短期内均不会为该上市平台创造业绩,同时这些海外项目除包括酒店外,也有住宅、商业部分。

对此,万达商业地产强调称,公司的策略是在市况有利时,出售住宅部分、保留持有商业部分及酒店作为投资,并将酒店交由万达自有品牌,包括但不限于万达文华、万达瑞华和万达嘉华来经营。

空“壳”业务终落实

2013年8月,万达耗资约6.75亿港元借壳恒力商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在港上市。此后,外界便始终猜测,万达将注入哪些资产到万达商业地产这一“壳”中?

桂林房产网了解,在万达筹划收购前期,恒力地产旗下的部分商业地产资产已转移到其原控股股东陈长伟名下,万达收购的恒力地产唯一重大资产仅为AmazingWise的53%股权。

当时,恒力地产股价还一度因万达收购消息而大幅飙升,主要原因为投资者看好万达后续对恒力的资产注入。但完成收购的公告显示,万达“并无任何出售或重新配置上市公司余下资产的安排……也没有资产注入的安排”。

2013年12月15日,,万达商业地产在最新配股公告中称公司为投资控股公司,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物业发展及物业管理业务,且配股用途并未透露出购买注入资产的讯号,万达集团的商业地产资产注入仍未有任何动静。

紧接着,就在今年1月中旬,万达商业地产还欣喜地对外宣称,公司获母公司之一万达商业地产(香港)有限公司授予华南区项目优先参与权。

据悉,万达香港决定由2014年1月1日起的三年内,万达香港参与的商业地产项目,特别是位于中国华南地区包括广东、广西、海南三省的商业地产项目,万达香港都会给予万达商业地产优先选择权。此外,万达商业地产还透露,这个优先选择权或会伸展到中国其他地方。

不久,万达商业地产便获得了中国桂林万达广场项目。彼时,外界纷纷猜测,王健林或将华南商业地产注入该上市平台中。但之后,万达商业地产便再无相关动作。

今年4月,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终于明确指出,万达商业地产这个上市平台将作为万达商业地产业务的海外投融资平台,专注于万达的海外地产项目。随后的9月份,万达商业地产终于展开相关动作,首先是与万达香港成立合营企业已开发伦敦地产项目,但其整个平台的业务范围尚未明确。而在最新供股公告中,万达商业募资用途包括用于中国及海外项目。

时至今日,万达商业地产终于明确主营业务,即将打造成为万达自有酒店品牌暨综合地产项目的海外投资和运营平台,并终于摆脱“空壳”阶段。

责任编辑: pe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