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67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桂林买房可申请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

桂林买房可申请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

发布时间: 2016-11-08 11:00:05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3897次浏览


2016年11月4日,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发布《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异地贷款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暂行办法》中明确表示,在桂林市购买自住住房的异地缴存职工,可以在桂林申请公积金异地贷款。这也就意味着,回桂林买房终于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了,将大大降低买房压力。

有意愿回桂林买房的异地工作者,赶紧看看以下《暂行办法》细则吧:

异地贷款的对象:

1、户籍地在桂林且没有住房,同时在缴存地没有使用过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在桂林市购买自住住房的异地缴存职工。

2、房屋购买时间在2016年9月26日(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决议签发时间)后,商品房以合同备案时间、二手房以契税完税凭证时间为准。

3、在购买房屋前为桂林户籍。

贷款的条件:

1、借款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借款人必须为桂林户籍。

2、借款人在申请贷款时,已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

3、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同意所购房屋作为抵押物。

5、提供有效的购房合同,并支付不低于全部价款或评估现值规定比例的首期付款;

6、购买一手住房的,应在备案两年内提出贷款申请;购买二手住房的,应在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两年内提出贷款申请。

7、申请人在缴存地从未使用过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贷款额度:

1、 不高于所购房价款或评估现值的规定比例。

2、 不高于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最高额度40万元;

3、不高于根据我市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额度计算公式计算的贷款限额。

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额度计算公式:按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2倍加上从贷款之日起至法定退休年限止缴存住房公积金总额核定可贷额度。

异地职工贷款额度计算方式:按借款人缴存情况计算可贷额度。

贷款申请人中有桂林市本地缴存职工的只按本地职工缴存情况计算可贷额度。

贷款期限:

中心根据借款人实际情况综合确定,原则上至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限止,可视借款人资信程度,酌情延长至借款人法定退休后5年,最长为30年。

贷款抵押物的已使用年限加上贷款期限应低于抵押物所座落土地的使用年限。

贷款所需材料(复印件需交验原件):

1、借款人及配偶(包括房产共有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婚姻证明复印件3份;未婚者(含离异、丧偶未再婚)在提交借款申请表时需当场填写个人婚姻状况声明,离异、丧偶者另需提供离异或丧偶证明复印件3份,配偶或共有人为军人的另需提供军官证复印件3份;

2、借款申请表原件2份,面谈记录1份;

3、借款人及配偶(包括房产共有人)的个人信用报告1份。

4、 所购住房的首付款凭据复印件3份;

5、购买商品房的,提供已备案的购房合同、开发商开户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购房合同备案证明和预告登记证复印件2份;

6、购买二手房的,提供房地产买卖契约、契税完税发票、评估报告和已过户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证)复印 件2份;

7、提供借款人及配偶(包括房严共有人)由桂林市房产管理部门出具的无房证明,户籍为11县和临桂区的还需提供当地房产管理部门出具的无房证明(因市县房产查询没有联网)。

8、提供借款人及配偶(包括房产共有人)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贷款办理地点:

为了方便借款人在桂林市及11县办理购房贷款,原则上在过购房屋县区住房公积金业务网点巴黎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

责任编辑: wuye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