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27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公摊面积越小越好还是越大越好

发布时间: 2017-03-20 11:35:37

来源: 搜狐

分类: 本地楼市

2098次浏览


“不少购房者对公摊面积概念的认识较模糊,认为公摊面积大就是让自己吃亏。其实,公摊面积与居住的舒适度以及安全、消防等都有关系。”


公摊面积越小越好吗

一、公摊面积并非越小越好

业内人士表示,减少公摊面积,可能会影响住宅本身的品质。如若将房屋配套用房压缩到最小,一些设施能省就省,最终会影响到楼梯、走道的宽度以及电梯数量,业主居住感觉并不会很好。



公摊面积越小越好吗

相反,如果设置配套齐全,虽然公摊面积大一些,但是小区整体配套会显得有档次。如一些两梯两户的户型跟一些两梯六户的户型,虽然在公摊面积上会有一些差异,但是公摊面积大的设计能让业主生活更方便。


公摊面积越小越好吗

公摊面积越小越好吗

二、哪些公用面积才算作公摊面积呢

人们习惯性地认为公摊面积无非就是走道和电梯,但其实像管道井、配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值班警卫室,以及为整幢建筑服务的共有房屋和管理房屋等都属于公摊面积的计算范围。具体来说就是——

1.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值班警卫室等;

2.整幢楼服务的管理用房和公共用房的建筑面积;

3.单元与公共建筑之间的分隔墙以及外墙计入套内建筑面积之外的共用墙体面积。

注意:地下车库并不能被计入公摊面积中;即便是不可销售的人防工程地下室,同样也不能被计入公摊面积中。

三、“零公摊”多为噱头

市面上一些新开盘楼盘也打出了“零公摊”的广告,所谓的“零公摊”真的是零公摊面积吗?

对此地产界专家表示,“零公摊并不是没有公摊,一般来讲是指推出的房源均有大面积赠送,公摊面积几乎可以被填补。”并没有真正的零公摊存在。


公摊面积越小越好吗

目前国家并没有对公摊面积的上限作出相关规定。根据配套以及相关设计的不同,公摊面积也有相应浮动。大体情况如下:低层洋房,公摊系数在7%—13%;带电梯的小高层住宅,公摊系数在15%—20%;高层住宅,公摊系数在20%—25%。


公摊面积包括两部分,一是保障业主正常生活所必需的公共建筑面积,另外就是单元与公共建筑空间之间的分隔墙以及外墙(包括山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友情提醒,为了提升居住品质,不少开发商在打造公共空间时必然会导致公摊面积的增加。如果是自住,购房者不应过分追求低公摊率。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