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53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发布“城市管理执法办法“ 噪声投诉可找城管

发布时间: 2017-04-29 08:51:12

来源: 行业动态

分类: 其他楼讯

460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行业动态”,由楼盘网于2017-04-29 08:51:12整理提供】

5月起,如果你遇到噪声污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烟尘和恶臭污染等问题,可以向城管部门投诉。住建部发布的《城市管理执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执法范围包括住建、环保、工商、食药、交管、水务等领域与城市管理相关部分的行政处罚权。《办法》实施对南宁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有什么影响?日前,南宁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做了解读。

明确执法范围,噪声扬尘等改找城管

如今不少市民遇到社会生活噪声污染时,都想到找环保部门投诉。但从5月1日起,社会生活、建筑工地噪声等处罚权限将划归城管部门,因此应改找城管部门投诉。

《办法》明确,城管部门的执法范围包括住建、环保、工商、食药、交管、水务等六大领域与城市管理相关部分的行政处罚权。具体包括以下方面:

“临时工”行为,主管单位要承担责任

城管协管员是城管队伍的重要补充。一城管执法人员表示,在执法过程中,协管员只是起辅助作用,“比如,对小贩占道经营,只有执法队员才能去问询、做笔录,协管员只能是帮忙推推车而已”。然而,个别协管员曾出现不规范行为。

《办法》明确,城市管理执法主管部门可以配置执法协管人员,配合执法人员从事执法辅助事务。协管人员从事执法辅助事务产生的法律后果,由本级城市管理执法主管部门承担。城市管理执法主管部门应当严格协管人员的招录程序、资格条件,规范执法辅助行为,建立退出机制。

如果遭遇城管及协管员的行为不规范,市民可以投诉举报。《办法》规定,城市管理执法主管部门应当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及其他监督方式。城市管理执法主管部门应当为投诉人、举报人保密。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