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77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向旅游强区迈进 春节广西接待游客人数位列“全国第八“

发布时间: 2018-02-24 09:53:42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分类: 土地市场

304次浏览


  编者按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750亿元,广东、四川、湖南、江苏、河南、安徽、山东、广西、湖北、浙江接待游客人数居前十位,广西名列第八。

广西位列前十绝非偶然。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培育,全区旅游市场保持较快增长态势,旅游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全域旅游发展势头强劲。随着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前往广西的游客日益增多。当前,广西旅游业已驶入发展快车道,以蓬勃发展的势头大步向旅游强区迈进。

  特色旅游拉动人气飙升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这是桂林山水特色游的一大亮点。

  春节期间,新开通的桂林新环城水系旅游航线受到游客热捧,不少游客面对如画的风景,情不自禁地在船上唱起了山歌。

桂林新环城水系航线通航后,将整个两江四湖的水上游览长度由原来的12.6公里延伸到26.38公里,让“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成为现实,不少中外游客慕名而至。

  “春节假期,全区共接待游客1983.19万人次,同比增长32.3%,旅游总消费113.06亿元,同比增长45.2%,旅游市场人气的飙升,一个主要原因是特色旅游的拉动。”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副主任赖富强介绍,我区利用唯一性、标杆性旅游资源精心打造的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中越边境国家风景道、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北部湾滨海休闲度假以及城市周边乡村旅游等特色目的地和特色旅游产品,受到广大游客欢迎。春节假期,各地的游客量激增,一些乡村非星级住宿春节假日平均入住率都达到较高水平。

  春节假期,广西旅游市场主要以散客为主,桂林、南宁、北海等旅游热点地区的散客比重超过80%,自由行和自驾游成为中坚力量。

随着桂林至三江、资源至兴安两条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大大缩减了湘西桂北、黔东南等外地游客自驾到桂林的时间,桂林旅游交通区位优势凸显。春节假期,桂林市接待国内外游客195.02万人次,同比增长35.92%;实现旅游消费25.98亿元,同比增长35.95%,广东、湖南、贵州、云南、山东、福建、河南、四川、江苏、浙江、北喷式增长。漓江、两江四湖、象山、芦笛、阳朔印象刘三姐、雁山愚自乐园、荔浦银子岩等景区都迎来了大量游客。


  节庆活动带旺假日旅游

  大年初一,阳光明媚,舒适宜人,南宁青秀山迎来了开门红。

  “我们一家人特意起早赶往青秀山,没想到还是晚了,在停车场兜了几圈才找到停车位,不过大家玩得很开心很尽兴。”到广西旅游过年的四川人周先生说。

  据了解,青秀山春节期间开展了2018年旺旺新春嘉年华活动、郁金香花展、第24届桃花艺术节、兰花展、民俗文化表演、登山祈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假日期间景区接待游客30.42万人次,初一当天游客人数达到了12.14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节庆活动一直是广西旅游的拿手好戏。

  春节期间,全区各地发挥各自特色文化资源优势,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民俗节庆活动,形成了一批吸引区内外游客的大磁场。

  南宁推出赏花迎新、看灯游园、欢乐闹春、民俗祈福、环大明山游等五大春节套餐;桂林漓江冠岩景区举办了冠岩溶洞音乐灯光秀活动和“最美回乡——冠岩民俗文化月”活动;北海市围绕“海丝”文化举办“汉郡合浦·海丝明珠”“北海相约·幸福涠洲”等系列主题活动;梧州推出了“原味岭南·瑞犬贺岁”过大年等系列新春大巡游活动;河池市刘三姐故里景区举办了以“逛庙会、赶歌圩、祈福缘”为主题的“歌仙庙会”;柳州市举办“苗族系列坡会群”,芦笙踩堂舞、苗歌演唱比赛、斗鸟斗马、坡花选美、百名芒哥闹新春、“打同年”等活动。

  “广西民族特色浓郁,民俗活动非常多,很热闹,我这次来广西过年,三江、融水一带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湖南游客刘女士乐呵呵地说。


  知名度引客入桂过大年

  “春节假日旅游游客人数大幅增长,在于广西旅游品牌已深入人心。”赖富强介绍,春节前,我区在国内重要客源地和潜在客源地举行20多场“遍行天下,心仪广西”旅游推介会,参加了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等15场专业和综合展会。利用两广旅游城市联盟、丝绸之路旅游联盟等平台开展推介活动;成功举办第十五届澳门妈祖文化旅游节“遍行天下,心仪广西”旅游推介活动、桂台文化创意与旅游融合交流座谈会、“一带一路”桂港合作旅游分论坛、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等系列旅游主题活动。

  节前,自治区旅游发展委还联合自治区有关部门针对北方市场和主要客源地开展“冬游广西”旅游优惠促销活动,引客入桂过大年,进一步激活了入桂旅游市场。今年春节假期,我区森林生态、滨海风光、温泉养生等特色旅游产品,吸引大量的东三省、长三角和珠三角等异地游客,尤其是北方游客增长较大,广西正成为北方内陆城市游客冬游的新去处。

  近年来,我区通过打好形象宣传推广组合拳,逐步打响山水观光型旅游品牌、高端滨海度假旅游品牌、世界级民族风情旅游品牌、国际长寿养生旅游品牌、边关揽胜旅游品牌、红色福地旅游品牌。如今,“壮族三月三”民族文化旅游节庆品牌享誉海内外,金秀的“圣堂仙境、生态瑶都”,三江的“千年侗寨、梦萦三江”,融水的“秀美融水、风情苗乡”被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所熟知,阳朔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巴马的长寿养生之旅、大新的中越德天(板约)跨国大瀑布等已经成为广西旅游的知名品牌,春节假期前往这些地方的游客络绎不绝。

  人勤春来早,新年新气象。2018年,我区旅游业以春节黄金周的喜人开局拉开序幕,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从今年起,我区将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20年,实现旅游业固定资产投资3000亿元以上,奋力推进旅游强区建设。

责任编辑: yaojun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