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86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广西落实补充耕地5.9万公顷 连续17年占补平衡

发布时间: 2018-03-19 10:55:18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2次浏览


广西落实补充耕地5.87万公顷

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连续17年实现占补平衡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区耕地保护工作会议暨土地整治现场会上获悉,“十二五”以来的7年,广西共落实补充耕地5.87万公顷,已批准建设项目用地全部实现“先补后占、占一补一”,连续17年实现了耕地占补的动态平衡,牢牢守住了全区436.4万公顷耕地红线。

近年来,广西先后两次修订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强化地方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积极构建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和“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耕地保护责任网络体系。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完善耕地管控性保护,从严控制建设占用耕地,通过开展土地整治,确保补充耕地数量、质量双到位。7年间,全区已立项实施土地整治项目101.14万公顷,建成高标准农田60.24万公顷,农田产出率普遍提高10%-20%,新增粮食产能14.43亿公斤。

“十二五”以来,广西获批新增建设用地占用耕地比例从50%下降至42%,已批准建设项目用地全部实现“先补后占、占一补一”,落实补充耕地5.87万公顷。其中1.54万公顷来源于自治区级新增耕地指标储备库,均用于保障国家及自治区重大建设项目和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居住区项目。2017年,广西共验收确认新增耕地3.4万公顷,全区目前剩余补充耕地指标6.07万公顷;耕地提质改造项目已确认146个,新增水田0.58万公顷。

广西还建立区、市两级补充耕地指标交易市场,完善以县域自行平衡为主、市域或省域内调剂为辅、国家适度统筹的耕地占补平衡机制,激发了各地开展土地整治和耕地提质改造项目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全区共组织完成48批补充耕地指标网上交易,面积5886.67公顷,亩均成交3.61万元。其中水田指标129.5公顷,亩均成交20.02万元,有效缓解了部分市县补充耕地指标尤其是水田指标不足的问题。

桂林楼盘网团购客服QQ10158059363220302829

推荐阅读:

性价比高的优质房源,有家才有爱

用家书写一种幸福的生活方式

强强联手,打造高端品质体验!

推荐楼盘城中雅居  瑞锦欣城 滨江国际桂林日报社小区  雅云尚城

责任编辑: yaojun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