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213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桂林象山区二塘乡农旅融合推进宜居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3-21 10:16:3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66次浏览


象山区二塘乡农旅融合推进宜居乡村建设

搬出去的村民又“回流”了


小青瓦、白粉墙、花格窗,村中安静祥和,院内花木扶疏……3月17日,走进桂林市象山区二塘乡北芬大村,只见一幢幢桂北特色的民居错落有致,让人心生羡慕。

北芬大村位于桂林市“南大门”,毗邻市区,文化遗存丰厚。谢六息老人在村里生活了60多年,他目睹了大村的变化: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很多村民在老村外面盖了新楼,搬离了老村;2009年,村里引进了旅游公司,对老村进行开发打造,村民又“回流”老村吃起了旅游饭。

近年来,象山区委、区政府联合企业,投资2.6亿元打造北芬生态旅游名村,内容包括古村落保护、新村人居环境示范建设、侗情水庄民俗文化体验、特色农业观光等项目。目前,二塘乡日均游客人数约5000人次,带动了周边农家乐休闲旅游和观光农业的发展,已成为桂林户外休闲和近郊游玩的好去处。

“近年来,二塘乡陆续引进了侗情水庄、青莲国际、龙光普罗旺斯、九美桥溢达时尚园、汽车南站、龙光养生谷等20多个项目。”二塘乡党委书记李光祥说,“通过项目建设促进了产业发展、融合、升级,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全乡有6个村委,目前各村委通过参与项目建设、发展城市近郊旅游等方式,促进农民增收。”

2017年落户该乡的项目共29个,其中市级层面重大项目4个、城区级重大项目3个,土地收储完成1530亩。投资20亿元的青莲项目进入附着物补偿收尾阶段,城南汽车客运站交付土地使用,职校集中路全面交付施工;龙光小学顺利开班,桂阳公路特色街区改造(二塘农村段)圆满完成,5718工厂下沙河道路建成通车,大风山疏导市场开始营业;北芬大村、小村提升改造项目进入工程验收阶段。此外,溢达国际高峰论坛等一批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九美桥溢达时尚园项目1000多亩土地征收仅用了一个月、桂阳公路扩建工程土地征收一个星期圆满完成。

在推进项目建设与城镇化建设的过程中,二塘乡不仅在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上做文章,更在产业发展上为农民进行谋划。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近年来该乡通过发展生态农业、近郊特色旅游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四合葛根、淮山等特色农产品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种植面积扩大至1800余亩,年产值2800多万元;新建成投产象山鲜源果蔬科技有限公司,突破了农产品不耐存储瓶颈,公司年生产总值700余万元;四合金红德花卉示范基地党员示范作用进一步扩大,基地规模、环境品质进一步提升;台湾红藜麦试种成功;北芬金藤葡萄园深加工生产线建设已见成效;万福2000亩砂糖橘基地、红光千头生猪养殖基地、阳家特色种植园区、湴塘休闲农业基地、北芬桂禾生态农场等特色农业园区正在形成。

系列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惠及民生,使得二塘乡迎来了新的机遇。乡村建设日新月异的同时,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记者了解到,二塘乡坚持以党建促发展,在项目指挥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做到“项目建设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建立了群众志愿者广泛参与的“红袖标”巡逻队,积极开展平安村屯建设,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此外,该乡共有人民调解委员会7个、调解小组30个、人民调解员79名;全乡7个调解委员会均设有调解室,及时调处排查矛盾纠纷,把发展中碰到的问题“就地解决”。2017年,该乡共排查出纠纷7件,调解成功率100%。

桂林楼盘网团购客服QQ10158059363220302829

推荐阅读:

性价比高的优质房源,有家才有爱

用家书写一种幸福的生活方式

强强联手,打造高端品质体验!

推荐楼盘城中雅居  瑞锦欣城 滨江国际桂林日报社小区  雅云尚城

责任编辑: yaojun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