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87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桂林公积金购房遭“嫌弃“ 商贷vs公积金你选哪个?

发布时间: 2018-03-23 09:34:40

来源: 凤凰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1485次浏览


如今房价不便宜,一般家庭都会通过贷款方式来买房,当然了,土豪一次性付清全额房款的除外。大部分人决定买房时都会遇到同一个问题——贷款,在贷款方面你会时常遇见各种问题,很多想要贷款买房的新手买家可能会有疑问,到底是商贷好还是公积金好?





从上对比可以看出对于买房来说公积金确实优惠很多,只不过审批时间长、流程比较麻烦。近来,网上流传一句顺口溜:“全款买房的往里走,按揭的不要堵门口,公积金贷款的请把共享单车挪一挪。”


而今年,桂林楼市行情颇为火爆,公积金贷款是不是也会遭遇这种“嫌弃”?近日小编通过对桂林市多个热门楼盘调查发现,发现其实有大约30%左右的开发商是拒绝公积金贷款的。


调查过程中,个别项目明确表示不支持公积金贷款,把这类购房者“拒之门外”。譬如,桂林本土某些老牌房企表示,“我们品牌大部分的项目都不可以公积金贷款,还是建议商贷或全款,大家都方便。”而更有甚者,全国前十知名房企透露,“我们品牌,全国的项目都不可以公积金贷款。”


不过,即便绝大部分项目都可以公积金贷款,也可能会有“特殊待遇”。调查显示,部分楼盘虽然支持公积金贷款,但是折扣优惠明显不如其他付款方式(商贷或全款),甚至没有任何优惠,这无疑增加了购房者的置业成本。值得一提的是,这类情况几乎占到了样本楼盘的三分之一,特别是在某桂林本土品牌旗下项目中普遍存在。


开发商为何“嫌弃”公积金按揭贷款?


通过小编采访发现,开发商之所以拒绝按揭贷款,主要原因有二:


首先,公积金贷款资金回笼慢。“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较为复杂,放款周期比较长。”多位楼盘营销负责人透露,对于开发商来说,回款率是其考核的刚性指标。急需回笼周转资金的开发商认为公积金贷款流程繁琐、回款太慢,更愿意购房者付全款或使用商业贷款,以尽快回笼资金。


通过调查各地公积金管理部门发现,一般放款时间在1.5-3个月。但季末、年底受额度所限,或者各地审批的原因,则放款速度更慢一些。


其次,今年桂林楼市行情看好,房价涨势明显,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来看,桂林新建住宅的房价已连续十个月上涨,久违的“日光盘”也屡屡出现,新房销售量少,就给了开发商们更多选择客户的“底气”,为资金快速回笼,当然首先选择支付全款的客户。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选择商贷,而整个桂林市的银行商贷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在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的背景下,影响房价的最大因素房贷及房贷利率进入了严控期,收紧情况堪称史上最严。前段时间,多地媒体报道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折扣消失,并上涨5-10%,不少刚需客高呼“伤不起”。


8月起,桂林首套房贷利率也随之上调,目前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的首套房贷基本利率上调5%,二套房上调10%,仅有桂林银行等少数银行仍然保持基准利率。





据悉,针对拒绝公积金贷款的情况,多地近期已经出台相关政策,纠正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阻挠和拒绝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行为,但是桂林什么时候会出台相关政策还不得而知。所以小编还是建议在买房贷款前你可以先了解桂林楼市的情况,结合自身经济水平选择最合适的买房方式,毕竟买房子既是大事,也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不然,将来后悔的还是自己。

 

推荐阅读:

北大街,再掀热销高潮!

 

 

 

 

责任编辑: huangjin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