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91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阳朔县高田镇:一个旅游乡镇的华丽转身

发布时间: 2018-05-21 15:39:42

来源: 桂林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14次浏览


□本报记者 刘倩

月亮山、大榕树、聚龙潭、金水岩星罗棋布,金宝河、遇龙河蜿蜒交错,再加上独特的壮乡民族风情……阳朔县高田镇吸引众多中外游客慕名前来,感受这里的山水与文化魅力。

作为壮族群众聚居地,高田镇立足本地特色资源优势,迎着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东风,扎实推进集镇建设,着力打造集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田园山水和民俗文化为一体的特色壮乡旅游强镇。

高田镇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该镇境内奇峰林立,山水秀美,不仅拥有闻名世界的大榕树、月亮山景区和“田园牧歌绝唱”的遇龙河、金宝河景区,有保护完好的龙潭、朗梓等古村落,还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4A、3A级旅游景点景区。2005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高田镇的遇龙河畔设立了首个旅游观测点。2008年,高田镇历村获得“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荣誉称号。

不仅如此,交通条件的便利也为高田镇旅游的腾飞插上了双翼。高田镇位于阳朔县南部,距县城10公里,与县城新城区相邻。321国道南北穿镇而过,桂梧高速、阳鹿高速公路均在高田设立出入口内城市以及衡阳、广州等区外城市。

高田镇自2016年6月被确立为我市第三批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镇以来,该镇高度重视,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成立“书记工程”领导小组,抽调相关人员专门负责“书记工程”日常工作和项目建设的实施,按照《桂林市第三批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实施方案》要求,以“政府主导、群众参与、市场运作、多元投资”为总体思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

按照“书记工程”建设要求,结合高田镇实际,该镇投资2.197亿元,重点对规划编制、公共基础设施、农村特色产业、旅游建设项目四大方面进行升级改造。对应每一个建设项目成立了由2名班子成员牵头、3名以上一般干部配合的工作小组,确保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通过一系列项目的推进实施,逐步完善镇区道路、供水排污、绿化亮化、公共文化休闲娱乐设施,完善城镇服务功能。

如今,游客们来到高田镇,只见笔直的道路宽阔平整,道路两旁有富有民俗特色的农家乐,有村民们自己经营种植的草莓采摘基地,有供游客观赏拍照的花海。停车场、餐馆、客栈等旅游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服务功能越来越完善。无论是在遇龙河乘坐竹筏漂流在山水间,还是在山间咖啡馆点一杯咖啡享受假日时光,都让游客感受到由衷的惬意。

通过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精心打造,阳朔县高田镇已经实现了壮乡小镇到精品旅游目的地的华丽转身。

推荐阅读:

甜蜜“520” 特别的爱送给特别的TA

这几类人注定买不到房!有你吗?

责任编辑: huangjin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