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90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端午假期出行要注意施工路段 桂林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发布时间: 2018-06-14 09:47:40

来源: 桂林生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457次浏览


核心提示:桂林公安交警部门发布端午节交通出行提示,提示各位市民、游客注意避开施工路段,绕行易拥堵路段。

桂林生活网讯(孙盛峰 通讯员聂梦娴)端午假期期间(6月16-18日)虽然不实行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但依旧会有许多市民计划自驾短途游玩,部分外地自驾游车辆也将进入桂林。对此,桂林公安交警部门发布端午节交通出行提示,提示各位市民、游客注意避开施工路段,绕行易拥堵路段。

景区周边道路易堵 建议市民、游客绿色出行

秀峰区靖江王城、独秀峰、伏波山景区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游玩,届时可能会给周边的解放桥、滨江路、解放东路等道路带来不小的交通压力。交警提示,靖江王城、独秀峰景区等景点都备有停车位,请各位自驾游车主将车辆停放至指定位置。

象山景区周边的滨江路、民主路等路段的车流将大幅增长。象鼻山公园2号门门前路段全段禁停,自驾游车辆可在公园门前临时上下客,即停即走;需要长时间停放的车辆可停放在漓江剧院内停车场、象鼻山公园内停车场。

位于七星区的桂林市国际会展中心将在端午节期间举行活动,届时周边的辅星路、漓江路等道路人车流量相对较大。同时,七星辖区七星公园、訾洲公园、穿山公园将在节日期间迎来大量游客、市民前来游玩。交警提示,前往訾洲公园的游客,可以将车停放在桂山大酒店停车场,减轻穿山路、龙隐桥的通行压力。

雁山区有草坪乡冠岩风景区、玉圭园、园博圆、愚自乐园等景点,同时贯穿雁山的桂阳公路是前往阳朔的重要黄金旅游通道。交警部门预计,节日期间,过往车流量将会骤增,路面出行通行高峰时段为早上9时至12时、下午4时至6时、晚上7时至9时三个时段。

交警提示,前往市区景区的市民、游客可尽按规定有序停放车辆,届时,交警部门会对景区周边路段加强视频巡逻,对违停车辆一律查处。

此外,临桂、龙胜、阳朔等县区也将迎来旅游出行高峰。

端午节期间,龙胜县城将举办第七届龙脊梯田文化节系列活动,届时将举办少数民族巡游、寨花选拔赛等大型民俗活动,街道人群流量增大。

阳朔县对十里画廊景区、遇龙河景区实行交通接驳管理,前往阳朔十里画廊、遇龙河景区的游客,可将车辆停放在阳朔凤鸣旅游服务中心、月亮山停车服务中心、戏楼停车场换乘旅游专漓江阳朔龙头山码头接送游客,码头滨江路全段12时至16时禁止车辆通行,游客可以乘坐旅游专线观光车到凤鸣停车服务中心换乘前往。晚上前往印象刘三姐剧场观看演西街口

临桂辖区的321国道旁的义江缘景区、莲花岛景区、红溪景区、罗山湖水上乐园景区、蝴蝶谷景区、十二滩漂流景区、会仙湿地景区等短途游和农家乐景区将在节日期间迎来近郊休闲游高峰。

交警提示,节日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大各类交通违法整治力度,提醒各位市民、游客外出访友、聚会、游玩时,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遇雨雾天气要谨慎驾驶。

自驾出行车辆注意避让施工路段

目前,市区、各县仍有多条路段处于施工阶段。

市区连通环城南一、二路的净瓶山大桥受检测检修施工影响,限高2.8米,限重15吨,超限车辆可经由绕城高速、东二环路、西二环路、万福东路、龙门大桥绕行。同时,象山区八一桥受改扩建施工影响,禁止大中型车辆通行,禁行车辆可由环城西一路绕行。此外,环城南二路净瓶山桥至八中路口实施单幅非机动车道自来水管道施工,非机动车道封闭,非机动车可借用机动车道通行。

进入秀峰区王城景区的西华里路和中华路仍在施工当中,车辆无法通行。前往游玩游客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七星区空明东路实施道路“白改黑”工程,采用半封闭施工方式。施工期间,施工路段附近半塘路、七星路将会出现道路交通拥堵现象,请过往车辆绕行此处。

临桂辖区临苏路高速立交桥底路段,因道路扩建维修,施工路段会影响车辆通行速度,过往上述路段车辆请提前减速,缓慢通行。

灌阳县城区双桥路解放桥扩建施工,道路全封闭,建议车辆绕行该路段。

高速公路不免费 国、省道易堵路段可绕行


“端午”三天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交警部门预计选择自驾短途游的车辆多会选择国道、省道通行,部分路段可能会出现拥堵。

全州县城区大货车禁止入城,从桂林往灌阳或从灌阳往桂林方向的大货车需要过境时,请绕道穿城线(连接省道201线和国道322线,省道201线连接口为江南公路局路口,国道322线连接口为城西飞鸾桥路口);从桂林往湖南或从湖南往桂林方向的大货车需要过境请走绕城线(西连城西飞鸾桥,北连新塘坪)。

临桂区321国道宛田山区路段,路滑、弯多、坡陡,有临水临崖路段,是事故易发的路段,下沟、追尾、侧翻、相撞的几率增大,交通拥堵的几率增多。如果在321国道路段发生大面积拥堵的,交警部门将引导车辆从宛田口、五通口上桂三高速分流通行。

永福县永融线4公里至29公里路窄、弯多、弯道视线差,公路临水临崖,急弯多,是事故多发点段和危险路段;建议通行车辆减速慢行。

兴安县省道202线南泥河因塌方暂时无法通行,往资源、华江方向的车辆请从资兴高速公路绕行。

高速行车遇堵分流 轻微事故要快处

G65包茂高速广东往桂林方向K2589至K2583为长坡,途中有弯道,需减速慢行,白竹塘隧道较长,进出隧道时眼睛要有适应过程,要严格控制速度,不能超过80公里∕。

G72泉南高速桂林至兴安段兴安收费站预计在节日期间有大量车辆在此上下高速,而322国道无法容纳巨大的车流量,导致兴安收费站易发生拥堵。交警部门提示,由南往北行驶至兴安的车辆,可在严关高速收费站下高速走322国道,避免长时间等待。

G72泉南高速兴安至全州段桂湘收费站扩建工程已完工,新站投入使用并顺利通车。现G72线泉南高速966公里路段有新老两个收费站,新站主要以通行鲜活产品运输车为主。交警提示,为了避免长时间等候,其他货车、大型客车和小型车辆请靠左行驶,从老站通过。

因出省车辆较多,在G72线泉南高速966KM路段即桂湘省际收费站站前路段,易出现车辆排队拥堵情况。交警部门建议,北上前往湖南永州、衡阳方向的车辆可以在G72线泉南高速的全州西或全州北收费站下高速,经322国道进入湖南,从珠山收费站再次进入高速;前往灌阳、湖南郴州方向的车辆走G72线泉南高速,在1016KM处凤灌立交转入G76线厦蓉高速经永安关收费站进入湖南。

交警提示,高速公路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可采取“快处”机制。对于适用快速处理机制的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各方当事人应当立即停车,开启车辆危险报警闪光灯,在事故现场来车方向150米以外处放置三角警示牌,车上人员快速撤离至高速公路隔离护栏外的安全区域,并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向公安交警部门报警。

特别强调的是,对于适用快速处理机制的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为保障安全,避免二次事故,“快处”时无需拍摄照片。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一方车辆是非广西牌照的交通事故,将不适用此“快处”机制。

推荐阅读:

优质好房源,全城火爆热销中!

健康生活 舒适住宅

责任编辑: ouyangyi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