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229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买家恒力出手“捡便宜” 香港太古城中心商厦140亿港元易主

发布时间: 2018-06-17 09:36:33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82次浏览


观点地产网近年来,太古地产就有意识做一些资产的优化整合,5月份更将旗下太古城中心的写字楼放售。

最近传闻两幢商厦成功吸引了一位内地金主。

6月15日,据外媒引述消息报道,上述中资买家为——恒力投资控股集团Hengli Investments Holding Group。报道称,太古地产已与对方达成共识,成交价为140亿港元,平均呎价1.7万港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太古城中心位于香港鲗鱼涌,是一个地铁站上盖物业。此次传闻出售的为其中的第三、四座写字楼,分别于1992、1991年落成,总楼面分别约44万及55.6万平方呎。

2014年,香港政府与太古地产达成协议,出让鰂鱼涌康和大厦8层工厦等给后者作重建,交换同区太古城中心三座10层共约20.5万平方呎写字楼楼面。所以,目前第三座写字楼楼面减至约22.6万平方呎,连同第四座合共约79万平方呎楼面。

每层楼面面积1.87万至1.93万平方呎,目前已经全数租出。租客包括美国运通、adidas及WeWork等。市场消息指,呎租约45至50港元,以此推算每月可收约3950万港元租金,年收约4.74亿港元,回报率逾3%。

报道亦称,恒力投资考虑到现时商厦市道正旺,物权移交后或打算分拆个别楼层套现,不会全部自持作收租用途。同时,恒力正就收购与银行商讨融资安排。

有专业人士分析指出,此次交易若实属,则成交价可谓很便宜。因为按原先的预期,两幢写字楼物业估值或高达180亿港元,相当于每呎楼面价2.3万港元左右。

至于恒力投资控股集团是谁,它并非一位生面孔。大家可能还记得,该公司曾将香港上市主体转卖给万达,帮助万达借壳登陆港交所。

公开资料显示,恒力的董事局主席为陈长伟(Chen Chang Wei)。他起家于福建福州,1997年开始踏足房地产领域。

恒力投资的第一个项目是位于福州的福建银河商厦,随后在北京、福州、上海、宁波及青岛等地,开发多个商业中心项目及住宅楼盘

2002年,恒力将旗下恒力商业地产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代码:00169),10年后又在2013年6月,将上市主体65%股权和2.09亿港元可换股债券转卖给万达,获得6.75亿港元进账。该股票随即更名为目前的——万达酒店发展。

据了解,陈长伟过往从未踏足香港商厦市场,只于2016年以5.1亿港元购入同属太古地产的住宅物业山顶傲璇(Opus)一个顶层单位,作自用。

该豪宅楼盘位于港岛半山司徒道,由著名建筑大师法兰克·盖瑞所设计。大楼结构呈螺旋形,玻璃包围的钢柱包围整座大楼。陈长伟买下的单位,面积5444平方呎,带1508平方呎天台。按此计算呎价约9.36万港元,这曾创下当时楼市纪录。

直到2017年12月,陈长伟再次出手以16.63亿港元购入英国伦敦金融城核心地段Gresham street 25号商厦。

该商厦大楼办公面积达到11.97万平方呎,是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 Bank)全球总部所在地。

当时消息指,该大厦原由莱斯银行自用,随后于2017年8月把物业放上市场。经过3个月时间,最后被恒力集团购下。

同时,在出售获益后,劳埃德银行也与恒力签署了一份新的长期租赁协议,以年租金约590万磅租回办公室,为期20年。

而售后租回交易是一种特殊形式的租赁业务。通过售后租回交易,资产的原所有者在保留对资产的占有权、使用权和控制权的前提下,将固定资产转化为货币资本,在出售时即可取得全部价款现金,而租金则是分期支付的。

一种现象是,近年积极进军伦敦的中资企业,特别喜爱这种拥有长期租约的大楼。通过与劳埃德银行签订长期租约,恒力由此锁定未来20年稳定的租金收入,长期享有逾4%的回报率。

推荐阅读:

感恩礼献父亲节 这些楼盘“爸”气十足

2018置业新动向 投资公寓置业正当时

责任编辑: huangjin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