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215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创新举措 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 2018-07-08 09:57:48

来源: 桂林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68次浏览


本报讯(记者邱浩)为更好地做好便民服务工作,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一直以来将改进服务当做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从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效用,切实维护广大缴存职工权益的高度,最大限度做好住房公积金服务工作,尽可能简化办事流程,优化审批环节,积极探索能让群众“最多跑一次”便可办结业务的办法。

目前该中心跟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主要有3项,分别是: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前两项已由法定办结时限5个工作日和3个工作日,缩短到现在的“马上办结”,已实现“最多跑一次”便可办结业务。

对于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由于涉及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公积金管理中心、委托银行、房产开发商等部门,原来至少需跑4次,分别是:申请、签合同、办理抵押、放款后领取材料。鉴于上述情况,为让群众少跑路,市公积金管理中心采取了以下具体措施:从5月1日起,在借款人同意的前提下,申请时可签订空白合同、抵押登记可委托开发商办理、放款后可邮寄材料,这样的话就少跑了3次,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

据悉,目前该中心公积金贷款系统于2006年开发,10多年来没有更新升级,比较落后,不适应当前发展需要。该中心正在进行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利用这次系统升级改造的契机,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提高办事效率,今后将实现贷款业务网上、微信、APP等多种途径办理,尽可能实现大数据共享,减少不必要的材料环节,最好能实现与不动产中心联网办理抵押登记手续,确实缩短贷款时间,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推荐阅读:

6月临桂楼市大爆发,新盘老盘“齐聚一堂”

桂林房产:房子70年后归谁?


责任编辑: huangjin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