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40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买房买同一小区为啥房价却不同?

发布时间: 2018-07-16 16:49:14

来源: 桂林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600次浏览


在我们生活中,相信买房这件事很多人会遇到,不管是对于买房人还是卖房人来说,当我们着手找房或者准备卖房时,总会发现:同一地段甚至同一个小区的房子价格,往往会有着天壤之别。那么,造成这种价格差异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一、与房屋朝向与楼层状况有关

买房的时候,购房者询问同一小区不同楼层,价格往往不一样。同一小区一般来说,不同的房屋朝向与不同的楼层都是会存在着差价的。就楼层而言,在通常情况下,一栋楼的中部位置的楼层,它的价格往往是最高的,至于最高层和底层的,则都会便宜一点。

此外,房屋的朝向也一样。对于同一小区的房子,一般来说,朝正南房子的最贵,而朝北的则便宜一点。另外,还因为朝南的房屋日照和阳光是最充足的,所以朝向和楼层这两个因素都是会导致价格有差距的,但差距一般不会很大。

二、楼座的位置对房屋价格也有影响

在同一小区里,若楼栋位于不同的方位,那么也会产生不同的价格。比如,有的临近街道、商场,而生活环境相对嘈杂些,有的位于小区中心位置,周围都是花园而且安静很多。许多购房者往往会喜欢小区中心位置的楼栋,当此类楼栋的需求量大了,自然的,这些位置就会很抢手。这样一来,价格当然就会高一些了。

三、小区污染源

在一些体量比较大的小区,不同的楼栋之间的距离可能会很远。因此,周边的环境和事物都会影响着楼栋的价格,若楼栋旁边是存在着污染源的话,那么它的价格是要比远离污染源的楼栋便宜。因此在买房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然后购买尽量远离以上种类污染的房屋。

四、景观与视野

不同的楼栋、不同的楼层都会有不同的视野。比如,有的房子可以拥有广阔的视野,而有的视野可以看到中庭绿化,或许,有的视野只能看到对面的人家,甚至是垃圾场等等。因此,景观与视野也是决定价格差距的一个因素。

五、房屋的户型

我们都知道,同一小区有不同的户型,因为好的户型会受到购房人青睐,价格也会高一些。

总之,从功能区的角度上看,客厅面积、采光,餐厅的独立性,厨房采光、布线合理性,以及卫生间干湿分离、通风性、卧室私密性、采光都会影响户型的好坏。而户型的好坏则会影响着价格的差距。

六、

其实,除了以上的五个因素外,还有一个因素也在决定着价格的差距。在一个小区里面,最贵的就是了。而所谓,就是有最好的地理优势,有最佳的景观视野,而且的户型也是经过最佳设计和筛选的。这样一来,自然就产生了价格差距。

桂林楼盘网团购客服QQ:1015805936或3220302829 客服热线:0773 821 3358或0773 821 5368

(部分资料图片来源网络,仅供读者参考)

推荐阅读:

盛夏来袭,自带游泳馆的楼盘和夏天更配哦!

桂林房产:卖房个人所得税怎么交?

责任编辑: huangjin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