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200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为父母选一处养老房应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7-19 14:36:51

来源: 桂林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59次浏览


百善孝为先,父母为了儿女操劳了大半辈子,很多人出于孝心,想给父母买套养老房,让他们晚年生活可以过得更加舒适。在大多数情况下,为父母选房和给自己选房不能一概而论,因为父母年纪大了,居住时需求和年轻人是完全不一样的。那么为父母买房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安全和物业应放在首位

安全应急措施对老人而言是最需要的,不仅仅是要有照明、防滑等设施,而且还应有防盗、门禁系统等安全措施,如果有必要的话,还应该有与社区服务系统相连的紧急呼救系统。

2、楼盘品质影响居住

了解楼盘的整体规划,比如容积率的高低、建筑面积的大小、楼间距的大小、楼栋的高低、小区的规模大小、是否人车分流等,另外还要了解开发商的资质、房屋质量、小区的物业服务和户型的格局设置、户型布局等是否老年人符合居住的需求。

3、选择楼层要注意

为父母选房,楼层要相当注意,老年人住在没有电梯或者楼层较高、楼梯间隔偏大的房子里,势必会产生诸多不方便,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因此低层住宅应是老年人的第一选择,建议尽量选择4楼以下的房源,这样的话方便老人出行。

4、考量小区环境是否宜居

与周边的大环境相比,父母大部分的时候还是待在自己的房子和小区的小环境。一个适合老年人居住的小区,通常需要具备健身场所、便捷的社区医疗服务,能送货上门的便利店,足够的无障碍通道设施等。

5、室内采光通风要注意

无论外部环境多好,如果老年人本身居住的房屋不好也是白搭。尽量选择南北通透结构,至少要保证卧室和客厅朝南或东南。老年人大多都喜欢温暖的感觉。因此采光好、通风好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6、周边配套机构要考虑

良好的社区服务可以使老年人的生活更加丰富,这样的话幸福指数更高。医疗机构:考虑到父母随着年岁的增大,身体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小问题,所以小区周围一定要有相应的大中型医疗机构。

购物商圈:购物中心、超市是必不可少的配套设施,距离不宜过远,这样的话方便老人日常生活。

公园:假如住所周边有公园,不仅能起到净化空气、阻隔噪音的作用,还能享受到公园提供的宽松、自然、休闲的活动场合,这样的话每天老人还可以锻炼、交友,愉悦身心。

交通:为爸爸妈妈选房购房时,应尽量挑选地理方位开阔,周边交通方便的小区以利于老人坐公交、打车等出行方便。

7、尊重父母意愿

子女们给父母选房的时候也一定要带父母实地进行考察,询问父母的感受,只有他们满意了,他们喜欢了,入住之后才能拥有愉快的居住心情,才能拥有更加幸福的晚年。

为父母选一处养老房,切记一定要询问父母的意见,父母的态度才是最重要的,因为只有他们觉得适合,居住起来才会舒心;只有父母觉得满意,他们才能有一个舒适的晚年生活。

桂林楼盘网团购客服QQ:1015805936或3220302829 客服热线:0773 821 3358或0773 821 5368

(部分资料图片来源网络,仅供读者参考)

推荐阅读:

楼市进入“暑期档”在售楼盘齐绽放

桂林楼市汇报!现房热销中,你猜有哪些?

责任编辑: huangjin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