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76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购房者该如何评估自己的购房能力?

发布时间: 2018-07-19 14:53:08

来源: 桂林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847次浏览


很多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并不知道要评估自己的购房能力,很多时候都是等到看到了满意的房子后才去评估自己的购房能力,此时才发现要么是自己的首付款不够,要么是月供超过了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这样不仅仅浪费了太多的看房时间,甚至有些购房者等贷款办下来开始还贷款的时候才发现还款压力太大,可为时已晚,房贷俨然成了一座大山,购房者背着沉重的生活负担,严重的影响了生活质量。那么怎么评估自己的购房能力呢?

首先要查看银行信用状况

很多购房者买房,在没有能力付房子全额的情况下,都是通过银行贷款方式来买房,但是银行在批准个人住房贷款前,都是会去查询借款人的银行信用情况,如果有多次银行逾期还款,就会影响到个人信誉问题,银行很可能不会批复贷款。所以购房者在买房钱,首先要了解个人银行信用状况。

了解银行信用状况之后,接下来要选择适合自己贷款方式

目前买房贷款方式主要有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对于已参加交纳住房公积金的居民来说,贷款购房时,很多购房者应该会优选选择住房公积金低息贷款;但对于未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人则无缘申公积金贷款,但可以申请商业银行个人住房担保贷款,也就是银行按揭贷款;住房公积金管理可以发放的公积金贷款,高限额一般为10-29万元,如果购房款超过这个限额,不足部分要向银行申请住房商业性贷款,这两种贷款合起来称之为组合贷款。

了解银行信用之后,在去银行贷款前也要先清楚自己手上有多少可用资金,来大致判断出可以交付首付款的金额。

确认贷款方式之后,评估还款额度和还款金额

贷款之后,还需要我们评估一下自己每个月有多少钱可以拿来还房贷,能承受的最大还款额度是多少。一手房置业者要注意一手房除了要按比例支付一定的首付款外,你还需要支付维修基金、契税和配套费。而购买二手房的要注意除了支付首付款外你还需要支付中介费、契税、营业税、个税、贷款评估费等。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买房的金额很可能就是很多老百姓手中一辈子的积蓄,所以,在买房前,一定要估算自己的购房能力,以免出现本身不需要承担的压力。

桂林楼盘网团购客服QQ:1015805936或3220302829 客服热线:0773 821 3358或0773 821 5368

(部分资料图片来源网络,仅供读者参考)

推荐阅读:

盛夏来袭,自带游泳馆的楼盘和夏天更配哦!

为父母选一处养老房应注意什么?


责任编辑: huangjin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