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222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印象•刘三姐》破产重整 548名职工领了5000万!

发布时间: 2018-08-16 09:17:08

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30次浏览


山水实景演出的开山之作《印象·刘三姐》

其经营公司因严重资不抵债,

向广西高院提出破产重整申请,

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该案是全国首个由高级法院受理的破产重整案件

日前

该案有了最新进展


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广西维尼纶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广维集团公司”)职工救助资金发放工作会,专门发放5000万元 救助资金,对548名职工 进行救助,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2017年8月14日,自治区高院依法受理了广西广维文华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维文华公司”)破产重整一案。考虑到该公司经营项目之一为国际知名的“印象·刘三姐” 大型实景剧目,对广西旅游业、地方经济影响较大,且公司所有资产被国内、区内数十家法院查封,涉及职工人数众多且成分复杂等情况,自治区高院领导果断决策,由自治区高院将本案作为全区重大有影响案件提级裁定立案受理,并配备破产审判骨干力量负责本案的审判和协调工作。同时,通过认真考核和仔细遴选,指定了区内综合实力较强的律师事务所并配备具有丰富经验的管理人团队担任本案管理人。


在审理过程中:

自治区高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尤其对涉案职工给予充分的司法人文关怀。在重整计划执行阶段,与之关联的广维集团公司548名伤残职工和离退休职工的养老金、水电改造及救助金问题,虽然经过河池市两级党委、政府不懈努力,但仍然难以彻底解决。在没有直接法律依据和解决途径情形下,自治区高院负责该案的审判工作人员经过多次与管理人、债权人、重整投资方积极探讨,充分协商,得到投资方和债权人理解和谅解,从重整投资方7.5亿元的资金中拿出5000万元,专门用于解决548名职工的遗留问题,并获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同时,经过3个多月的共同努力,广维文华公司摆脱债务困境重焕生机,为确保800多名演职人员就业机会和解决关联公司548名职工的安置问题奠定了基础,从而一次性、一揽子彻底解决了关联的广维集团公司548名职工与该公司的劳动纠纷,为“僵尸企业”依法出清清除了障碍。



维尼纶集团职工代表:

集团公司相关职工问题的解决,使他们的养老和医疗有了最基本的保障,对公司未参加改制的离退休职工及工亡职工供养亲属的救助,从根本上消除了他们生活的后顾之优,使广大相关职工的养老、医疗和生活不再因为集团的经营困局而陷入被动。这是党和政府以民为先、以民为本执政理念的体现,是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关心和帮助困难职工的具体体现。他代表集团广大相关职工,对自治区高院、河池市及宜州区人民政府、重整投资方、管理人等表示衷心致意和感谢!

自治区高院民二庭庭长蒋太仁就桂林广维文华公司破产重整一案的基本案情和审理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本案的成功审理,除了本案审理团队、管理人、重整投资方的共同努力外,离不开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广维集团公司广大职工的理解和信任,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自治区高院民二庭庭长蒋太仁告诉记者,该案是全国首个由高级法院受理的破产重整案件,得到最高人民法院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2017年度全国法院破产案件十大典型案例之一。


河池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楠洲:

对为本案的审理作出无私奉献的有关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河池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职工救助金发放为契机,协同宜州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妥善处理后续工作,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救助及安置工作,维护好职工的权益。

推荐阅读:

楼盘网见证百变【棠寓】,精致生活!

上幸福 你心动了吗?

住在生活城” 繁华生活触手可及

责任编辑: yaojun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