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13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去年工业总产值就有410.1亿!桂林经开区强势崛起

发布时间: 2018-08-16 15:31:57

来源: 桂林生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59次浏览


核心提示:一座座工厂拔地而起,一个个项目落地实施,一家家企业投产运营……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自2016年3月25日挂牌成立以来,坚持遵循“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发展思路,抢抓机遇勇作为,砥砺奋进谋跨越,一座集工作、生活、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产业新城正强势崛起,开启经济发展新引擎。

一座座工厂拔地而起,一个个项目落地实施,一家家企业投产运营……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自2016年3月25日挂牌成立以来,坚持遵循“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发展思路,抢抓机遇勇作为,砥砺奋进谋跨越,一座集工作、生活、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产业新城正强势崛起,开启经济发展新引擎。

1

园区集聚效应引领工业大发展

桂林经开区是桂林“三足鼎立”工业发展空间新格局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唯一重点布局在漓江流域以外的园区,是广西目前唯一的国家级绿色园区。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根基,是区域竞争力的根本体现。园区围绕华为、中兴通讯、中软国际等企业,做强电子信息产业;围绕比亚迪、福达集团等企业,提升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围绕三金、科伦等企业,壮大生物医药产业;围绕典林食品、实力科技、三养胶麦等企业,做大生态食品产业。初步形成了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生态食品等4大主导产业。

来自桂林经开区的统计显示,目前,已入驻桂林经开区工业企业达44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04家,上市企业18家,其中有桂林福达、莱茵生物、桂林三金等3家本土上市企业,华为、中兴、比亚迪、中橡、华润、广西汽车集团等国内500强和央企分别入驻。2017年,经开区实现工业总产值410.1亿元。今年1-6月,经开区规划范围内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94.8亿元,同比增长7.5%。

2

重大工业项目撑起工业经济脊梁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2017年,桂林经开区强力推进重大项目109项,总投资676亿元。其中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基地项目、豪文国际学校、电商谷、华源科技等27个新项目开工建设。桂林比亚迪跨座式单轨轨道梁厂、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永福百泓源罗汉果深加工项目、三棱生物提取、莱茵生物新基地等16个项目竣工投产。在重大项目建设的有力支撑下,经开区全年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9.3亿元,同比增长29.4%。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今年桂林经开区重点围绕“创新创业、人才聚集、生产生活、便利物流、政务服务”等实施一批项目,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今年计划实施126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5.85亿元。今年上半年完成年度计划的51.72%,其中华为合作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八加一原料药生产项目、豪文国际学校等项目建设较快,完成形象进度和年度投资均达到50%以上。上半年,开工建设标准厂房15.2088万平方米、竣工2.04万平方米,开工建设人才公寓3.9万平方米,无水港项目(一期)等项目预计年底可投入使用。

3

精准发力 招大商引强企


招商引资是经开区跨越发展的有力支撑。

2017年,桂林经开区共接待客商1394人次、287批,同比分别增长281%、237.6%;“走出去”考察23次,同比增长130%。圆满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内资到位资金83.1721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6.6%;外资到位资金6979.66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1%。新入园签约华为、比亚迪等31家企业,协议投资额达301.8亿元。

今年,桂林经开区坚持围绕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创新探索实施“政府重资产,企业轻资产”及“基金+基地”的合作招商模式,效果明显。研究出台标准厂房出租优惠政策,吸引企业入园,为龙头企业配套补齐产业链条,取得较好成效,如依托华为、比亚迪等大企业的入驻带动影响了一大批企业到经开区考察、投资、落户。

今年上半年桂林经开区接待客商186批1052人次,走出去开展招商活动27次。签约引进项目11个,合同总投资额53.5658亿元人民币,包括苏州星瑞合电气有限公司等9个亿元以上项目,内资到位资金44.496亿元、外资到位资金5855.9万美元,顺利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目前在谈项目43个,重点跟踪包括深科技智能终端等投资项目。

4

创新驱动打造生态产业新城

创新是引领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

桂林经开区把创新放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激发企业创新动力,营造创新创业环境,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到2017年,桂林经开区共有广西科伦、澳林制药、鸿程矿山等高新技术企业20家,其中自治区级创新示范企业4家、国家级创新示范企业1家;自治区级以上研发机构总数达45个。104家规模以上企业中已有22家企业拥有市级以上各类企业技术创新平台,占企业总数的21.2%;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数量、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占比分别达到4 .33%、4 .51%、9.35%;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82.43件,年度发明专利授权量50件。

目前,桂林经开区全面启动园区循环化改造。按照预计,到2022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到园区工业生产总值40%,届时将探索建立园区产业共生信息平台,加大力度开展物质流的分析与管理,建立功能完善的智慧云平台,集成污染物全流程监测和防控体系、能耗监控体系、企业物质流信息等多项功能,并实现动态管理,打造智慧示范园区。

记者邱浩 通讯员文衍坤

推荐阅读:

预热“金九银十”,桂林8月楼市很“热闹”

地产+教育,这样的最优组合太skr了!

责任编辑: ouyangyi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