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240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永福启动“白改黑”工程 助力“福寿养生家园”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8-16 15:46:03

来源: 微视永福

分类: 其他楼讯

640次浏览


继去年启动的立面改造项目完工之后,永福县城的城市品位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生活在县城的群众幸福感明显增强。县委县政府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继立面改造工程完工后又积极组织开展城区道路“白改黑”、排水管道、电力管道、通信管道等工作,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力以赴推动福寿养生家园建设取得新成绩。

最近几天,不少群众会发现,在永兴大道从高速路桥底至县城高速路口红绿灯路段,道路的一边被护栏围起,施工队伍正在现场进行道路铺设改造。原来这里,正在进行大型施工项目——城东片区道路沥青路面整治提升改造工程。


13日上午,记者在县城道路“白改黑”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道路的一半被护栏围起,施工人员正在对电力、通讯和排水管道进行开挖作业,施工车辆来回穿梭。车辆在道路的另一半秩序井然的行驶,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白改黑”是眼下一种时兴的说法,指的是把原来的灰白色水泥混凝土路面改建为黑色沥青混凝土路面,具有环保、防尘、降噪和增添行车舒适性的效果,从而能提高街道两旁店铺、居民住宅的空气质量,提高美化城市环境的质量。

据了解,此次“白改黑”项目包括城东片区和城西片区道路沥青路面整治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建设预计总投资为7000多万元,计划竣工日期为2018年年底。其中,城东片区包含永兴大道、迎宾路、连江路、接官亭街、向阳路等5条道路的路面使用功能提升改造,改造机动车道总面积为102351㎡。城西片区包括凤翔路、凤阁泉街(北巷、南巷)等7条道路的路面使用功能提升改造,改造机动车道总面积为80964㎡,两个片区都将配套建设道路标线、人行道、排水管道、电力管道、通信管道等。项目改造通过在处理好现状路面病害后,加铺沥青砼;对位于机动车道范围内的检查井、雨水篦子相应进行抬高处理,并更换机动车道边的路缘石;对部分路段的人行道进行抬高处理,并重新铺设人行道结构。通过对道路“白改黑”工程,切实解决路面开裂、断板、下沉现象,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功能,助推“福寿养生家园”建设。


县住建局副局长 赵永明:为贯彻实施《永福县总体规划》,进一步改善永福县城区交通运行环境,完善县城区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提升永福县城市品位 促进城市文明建设,永福县人民政府决定对迎宾路、永兴大道、连江路、接官亭街、向阳路等12条市政道路进行沥青路面整治提升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7000多万,分两个标段施工,一标段3500万,招投标工作已经结束,目前正在施工中;二标段投资3600万,目前正在启动招投标程序。

目前,县城道路“白改黑”项目施工方正在冒着烈日,抢抓进度,切实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一标段项目负责人 莫浩:县城道路改造项目是8月11号开工,合同工期计划六个月,我们争取在福寿节前完工,道面沥青施工结束,标识标线配合市容单位,整理这个路灯改造项目。现在是在拆除阶段,主要是地下管网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的施工,现场拆除坏旧的部分,整体换掉损坏部分,路面整体加铺玻璃纤维格筛和裂缝处理后整体铺装沥青,达到整体城市形象提升。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施工方将采取道路半封闭施工方式,虽然施工不会对道路造成阻断,但由于道路变窄形成瓶颈效应,会对交通造成不小的影响,希望广大市民理解、配合,出行尽可能选择绕行。为确保施工期间道路的安全和畅通,交警提醒,驾驶员遵照交通标志减速安全驾驶,建议市民变更出行方式,多采用公交出行或非机动车出行方式,能绕行的尽量绕行,避开“瓶颈”路段。



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李鑫明:我们永福县城现在正在开展道路白改黑项目建设,对部分道路实行半封闭施工,在施工期间希望广大司机朋友按照交通指示标识行驶,听从交警指挥,减速慢行、文明驾驶,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并采取绕道行驶、绿色出行、错峰出行等方式配合道路白改黑工作,齐心协力为永福县城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白改黑”整治提升改造工程,不仅将原有的水泥路面改为沥青路面,还将下水道、综合管线纳入整体改造范围,将大大提升永福县城市空间形象和环境品质,为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大大提升和展现永福县综合形象,改善居民的出行条件。

听听大家怎么说……



市民 王冬梅:城市面貌好一点,然后我们出行也方便一点,我也希望它这里尽快修好。


市民 黎红文:这个路不修的话,以前坑坑洼洼的,大家出行很不方便而且很不安全,有安全隐患,我们做生意也有影响,对空气污染也很大,这个路把管道铺好了,大家走又方便还有不积水,对于大家都是好事,这个路是为了大家,虽然现在对我们出行不方便,但是大家都理解。


市民 廖中天:县城进行路面改造,将水泥路改成沥青路将更加方便车辆行人的行走,更加提高路面的质量,更加美化我们县城的环境, 对这个好事这个工程我们退离老干部十分拥护 ,希望这个工程的早日建成。

推荐阅读:

地产+教育,这样的最优组合太skr了!

桂林“6”字头以下房源大摸底!这些盘任君选

责任编辑: ouyangyi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