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237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什么是商品房?买商品房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8-30 15:59:08

来源: 桂林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36次浏览


大多数购房者购房都会选择商品房,因为其产权完整并且商品房交易市场较为规范。


对于有些普通消费者来说,什么是商品房,购买商品房有哪些注意事项,可能了解得并不是特别清楚。


信息的不对等造成消费者只能单方面听信开发商的言论,难免会吃亏上当。接下来,小编将围绕这两个问题为你做详细介绍。

 


什么是商品房?


1.商品房的定义


在中国,商品房兴起于80年代,指的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具有经营资格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包括外商投资企业)通过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后经营的住宅,按市场价出售。


其价格由成本、税金、利润、代收费用以及地段、层次、朝向、质量、材料差价等组成。


2.商品房的法律特征


商品房顾名思义就是一种商品,按照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商品房可以在市场上自由交易,不受政府政策限制。


商品房根据其销售对象的不同,可以分为外销商品房和内销商品房两种。


内销商品房是指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建造的向境内单位和个人出售的商品房;外销商品房是指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建造的向境外人员(外国人、港澳台人事)销售的商品房。


购买商品房有哪些注意事项?


1.产权证要齐全


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这三个证是办理产权证的必要条件,销售许可证的证件原件应该在售楼现场悬挂,可以在售楼现场看到证件的原件。


再有就是土地证是否抵押了,土地使用证有一个备注页,如果开发商向银行进行了开发贷款,在土地使用权证上会有注明。


除此以外还有开发商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里是不是有房地产开发商的土地经营许可。


2.签合同时要写明交房日期、通水、通电、通气等条件


签合同时要写明交房日期、通水、通电、通气等条件,要明确双方违约责任。按照惯例规定,入住70%以上才能开通燃气,之前开发商要免费提供液化气灌。


3.警惕补充协议中关于延期交房的不公平约定


如开发商《补充协议》规定,“若开发商延期交楼,则按业主已交房价每日千分之一支付违约金,且违约金赔偿总额以房款5%为限,如发展商仍不能交楼,业主只退回已交的本金。”这种约定非常不合理。


买房是动辄数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大额消费,如果购房者能够考察并充分了解开发商的实力和楼盘配套等附加信息,把握合同签订的注意事项等,会更有利于购房者选择到更适合自身的房子。


但是合同的签订涉及许多专业法律问题,建议购房者尤其是初次购房的人还是选择请律师协助审查合同,这样可以避免因为专业知识有限而带来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 yuf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