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51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量跌价涨?临桂,你是认真的吗?

——2018年8月临桂区房地产市场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9-06 09:26:4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06次浏览


作为“金九银十”的前奏,业界一向将8月列入楼市销售“平缓期”,临桂楼市也是如此,呈现一副“温吞”走势。


据行业监测数据显示,8月临桂区商品房和商品住房虽然在供应面积、成交价格方面均呈现上涨趋势,但成交面积、成交套数则延续7月齐降态势。可以看出,8月临桂楼市有量、有价,但购房者入市却更为谨慎。


供应:有所回升 环比上涨18.14%

数据显示,临桂区商品房供应量自6、7月连续缩减后,8月上市供应量有所回升,上市面积达21.75万㎡,同比上涨45.97%,环比上涨18.14%。


成交:双双走低 持续“萎缩”

8月,临桂楼市成交量整体呈现下滑的趋势。数据显示,8月份临桂区商品房和商品住房的成交面积、成交套数双双走低,成交量持续两个月“萎缩”,整体水平低于2017年同期情况。



8月,临桂区商品房成交2286套,同比下降8.67%,环比下降8.41%;成交面积21.81万㎡,同比下跌12.55%,环比下跌11.23%;成交金额13.72亿元,同比上涨2.39%,环比上涨1.1%。


1-8月,临桂区商品房累计成交16036套,成交面积159.28万㎡,成交金额94.79亿元。



其中,8月份临桂区商品住房成交2094套,同比下降6.85%,环比下降8.36%;成交面积20.39万㎡,同比下降11.54%,环比下降12.19%;成交金额12.32亿元,同比上涨2.41%,环比下降0.88%。


1-8月,临桂区商品住房累计成交14759套,成交面积150.47万㎡,成交金额86.8亿元。


价格:8月成交均价突破“6”字头

数据显示,8月临桂商品房成交价格为6291元/㎡,而商品住房成交价格为6024元/㎡,双双突破”6“字头。


户型:8月90-144㎡户型最畅销,占比58%

从商品住房成交的户型面积来看,8月临桂区最畅销的房源是90-144㎡户型,成交1223套,占总成交套数的58%;其次是90㎡以下户型,成交834套,占总数的40%;而144㎡以上户型只成交了37套,占比仅为2%。



相比2017年临桂区房价整体呈现“稳中有升”的趋势,今年临桂区的房价起伏不定,似乎让人看不懂,但也让人充满了期待,好奇”金九银十“楼市旺季时又将会是怎样一番情形。


在楼市步入”金九“的背景下,9月临桂预计将有9家以上的楼盘有新品上市,分别是联发悦溪府、秀兰郡府、花样年麓湖国际、桂林奥林匹克花园、新城吾悦华府、凯立达·山水郡、桂林恒大城、碧园印象桂林、桂林彰泰郡等,新品入市高潮来临,让临桂楼市充满了看点,届时,临桂的成交量能不能打一个翻身仗来一场逆袭,让我们拭目以待!



据了解,联发·悦溪府、秀兰郡府、新城吾悦华府、凯立达·山水郡等均属于首期开盘,整体房源面积段较全,可满足刚需、投资、改善等置业需求,选择范围比较大。


联发悦溪府 ,是联发集团进驻临桂的首个项目,自6月份亮相以来便受到了全城目光的强烈关注,预计9月中旬推出首期89-141㎡全优户型,涵盖高层、洋房产品。而秀兰郡府则以“75万平新中式江景府邸、纯板式建筑、地暖设计、一线江景”等关键词,成功捕获业内外人士的关注。项目首期推出65-144㎡的两房、三房、四房全优户型等,而“创新连廊设计”则成为不少网友关注的焦点。


其余的楼盘推货也是亮点频现,比如新城吾悦华府的“大手笔”推货,此次共计736套房源,包含99-142㎡的2+1房至4房;凯立达·山水郡也不甘示弱,推出4#、5#楼,产品有62-98㎡的二房和三房。


当然,不仅新盘蓄势待发,老盘也在摩拳擦掌,积极备货迎战“金九”。像桂林恒大城 、碧园·印象桂林 、桂林彰泰郡等,也将在9月有新品房源释放。


而稳居临桂第一热销大盘的花样年麓湖国际,继8月份加推【翡翠湾】2#楼后,将在9月将再次迎来加推,预计推出5#楼198套房源,户型为84-97㎡2+1房瞰山美宅新品。


再看桂林奥林匹克花园,则是将推出【府悦世家】组团的校园铺,建面在48-300㎡之间,可坐享博元小学高质量消费人流,不管是出租还是自营,都是不错的选择。


总而言之,老盘、新盘动作频频,未来市场推货将集中爆发,市场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可以预见,今年临桂“金九”的市场将告别8月的“沉闷”而变得格外火热,楼市的“狂欢盛宴”也有望成真。

责任编辑: glzdyy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