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46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在三四线城市,今年买房子的人开心的没有几个

发布时间: 2018-09-08 13:17:0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3次浏览


我们在购物的时候往往都是带着开心和愉悦的心情去的,比如你想买一台新电脑,换一部新手机,不可能是带着矛盾复杂的心理去购物。而在三四线城市,今年买房子的人开心真的没有几个。毕竟房子是一个大件,为什么现在大多数人在买房子的时候很不开心呢?有的人甚至还是含着泪水去交首付款买房,这一点都不夸张,在现实生活中是真实存在的。

如果是在五年前,在三四线城市,很多人买房都是带着开心愉悦的心情去买房的,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无论是刚需购房者还是投资型购房者,几乎不会有人是带着沉重的心情去买房的。为什么短短的几年时间大家的购房时的心理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呢?首当其冲的是房价的上涨让很多人是带着巨大的压力去买房的,在很多三四线城市,五年前的一套房价格大约在6000元一平,虽然当时大家也认为房价很高,但是大多数人还是能够接受的,如果按照100平来计算,一套房子要60万,首付款20万,剩下的40万通过银行贷款来偿还,每个月的还款额不到2000元,对于很多家庭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虽然当时任志强一直在劝大家买房子,认为现在不买以后更买不起。但当时按照三四线城市的收入情况来看,几乎所有人都不会相信三四线城市房价短期还会大涨的。

而在三四线城市,现在一套房子已经上涨到了9000元一平方,甚至9000元一平方的价格只能买房二手房,或者是还要等两年的期房。一百平方就是要接近百万元,在三四线城市对于普通家庭人来说,压力真的是太大了。100万的房子首付款至少要在50万以上,甚至还要多,毕竟很多人的家庭收入只能够贷50万元,也可以说50万元是一个家庭贷款极限,再多就要面临很大的风险了。毕竟和三年前比起来,一套房子仅仅60万就能够拿下,才三年的时间就多花了40万,能开心的起来吗?

相比于高房价,同样让三四线城市购房者感到恐惧的是房贷利率的上调,很多地区贷款利率都上调了百分之二十。如果按照基准利率来计算,50万每年就要多还5000元,这又是一笔巨大的还款负担。未来还有房子的装修、买家具、办理房产证都要花钱。这样巨大的还款压力对很多家庭来说只能咬牙接受,后悔几年前没买房也没用了。就像任志强所说的,“就算你想等到房价下跌再买房,你喜欢的姑娘愿意和你一起等吗?”

在三四线城市,今年买房的没有几个人是开心的,大家同意这个观点吗?欢迎留言区相互讨论。

责任编辑: glzdyy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