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71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8月桂林楼市,房价总体平稳。

发布时间: 2018-09-13 11:19: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27次浏览


8月全国范围内新一轮楼市调控再起,中央政治局会议后,住建部先后约谈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层层传导调控压力。

桂林亦开展了全市房地产市场调研及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检查。然重压之下,8月桂林楼市平稳。

供应:五城区上市面积大降,临桂继续扛大旗

根据有关机构和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2018年8月桂林市商品房上市面积40.65万平方米,商品住房上市面积35.2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4.5%、14.8%,同比下降1.3%、4.6%。

其中,五城区商品房上市面积0.74万平方米,商品住房上市面积0.7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93.7%、89.6%,同比下降92.4%、89.1%。临桂区商品房上市面积21.32万平方米,商品住房上市面积21.0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7.7%、31.6%,同比分别上涨15.6%、18.9%。

楼市解读

从市场供应来看,为贯彻中央政治局“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方针,市区对高价楼盘预售证发放速度进行了控制;开发企业为了提高蓄客量,力争赢得“金九银十”挑战赛,主动放缓了新品上市速度;加上工程进度的制约,市区8月新房上市量创下了近年来的新低。临桂8月有彰泰郡、桂林吾悦广场等纯新盘上市,桂林楼市的供应主力继续向临桂倾斜,区域商品房上市面积占全市一半的份额。

成交:淡季影响显现,成交全面回落

受大环境影响,桂林楼市8月供应紧缩,成交量也出现回落。2018年8月桂林市商品房成交面积45.81万平方米,商品住房成交面积41.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3.5%、16.4%,同比下降16.7%、18.5%。

其中,五城区商品房成交面积6.82万平方米,商品住房成交面积5.3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6.9%、44.8%,同比下降53.0%、60.0%。临桂区商品房成交面积22.56万平方米,商品住房成交面积20.8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0%、7.3%,同比下降11.0%、11.9%。

楼市解读

8月由于天气炎热,传统淡季的影响终于显现,同时前期的成交热潮也消耗了一定的购房需求,因此8月无论整体还是各区域,成交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萎缩。

金额:市区房价平稳,临桂再回“6”字头

虽然8月桂林楼市供应成交数据暗淡,但这并不妨碍房价企稳。2018年8月桂林商品房成交金额27.51亿元,商品住房成交金额23.16亿元,环比下降11.0%、15.0%,同比下降11.3%、15.8%。其中,五城区商品房成交金额5.68亿元,商品住房成交金额4.2亿元,环比下降37.0%、43.0%,同比下降46.0%、56.3%。临桂区商品房成交金额13.94亿元,商品住房成交金额12.3亿元,环比上涨5.7%、1.2%,同比分别上涨2.3%和下降1.4%。

8月各楼盘价格并未出现明显松动。实际上,大部分楼盘在楼市进入平淡期后,选择了将价格维持在高位不变。而临桂房价在连续3个月下滑之后重拾升势。8月临桂区商品房成交均价6179元/平方米,商品住房成交均价5896元/平方米。

楼市解读

8月份临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捷报频传:两江国际机场T2新航站楼、桂林旅游综合医院、桂林中学临桂校区启用在即;新会展中心设计方案初步确定;桂林轨道交通建设持续推进……众多利好消息成为临桂房地产市场一路上扬的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 glzdyy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