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21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楼市真的走入拐点?为何多城房价依旧涨涨涨?供需决定楼市走向关键

发布时间: 2018-09-18 14:18:23

来源: 房产吐槽哥

分类: 本地楼市

152次浏览


最近,家住杭州的小王发现,杭州的房价似乎降下来了,而且还降的不少。由于买房较早,小王现在已经拥有了两套在杭州下沙的房子,现在想要出售的就是其中一套,由于想尽快成交,小王挂的价格也不算高,但是这两天,不少中介都打来电话告诉他,挂的价格太高了,整套房降低20-30万才能卖掉。

那么,我国的房地产市场真的走入拐点了吗?楼市的泡沫真的要破灭了吗?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一聊这个问题。

一、 房地产市场走入拐点?数据显示多城市房价依旧涨涨涨

想要知道我国的房地产市场是否走入了拐点,比较直观的方法就是看国家统计局统计出来的房价信息了。在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楼市的最新数据,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达到了67个,涨幅持平的城市有2个,下跌的城市仅1个。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其实依然处在上涨阶段,并没有出现不少刚需族们盼望的拐点。专家也指出,国家统计局统计的实际楼价变化和老百姓们直观感受到的楼价变化有区别也是正常的,仍然以杭州为例,虽然下沙地区的房价下降了,但是核心城区的房价依然稳中有升。

二、供需关系不平衡决定楼市走向,未来房价依旧难跌

既然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依然处在上涨区间这个结论已经获得了,那么下一步就是分析是什么因素在推动房价上涨了。

专家分析后表示,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依然比较严格,无论是投资型购房者还是刚需购房者的买房热情都普遍低于此前。也就是说,如果从房地产市场供需关系上来看,目前房地产市场的需求端数量基本稳定,并没有明显的上涨趋势。

但是,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的供应端数量却相对不足。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是全国房地产市场库存数据已经跌至51个月最低,通俗一点说就是可以卖的房子的数量已经下降到历史低点了。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我国的房地产市场依然处在供不应求的阶段,而且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之内,这样的供求关系其实是很难发生根本性改变的。而在这一供求关系的影响下,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将持续位于上行阶段,短期之内,房价也很难下跌。

在最后,小编也给买了房子用作投资的购房者一些建议。目前,我国部分地区的房地产市场价格出现了波动,所以如果选择现在出售房产变现可能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从长远的角度看,我国的楼市依然还有上涨的空间,因此,如果现在不是着急用钱,并不需要低价抛售房产。

责任编辑: glzdyy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