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223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数据点评】房地产1-6月,宏观稳经济首先要稳地产

发布时间: 2019-07-19 15:49: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93次浏览


7月15日上午,中国经济半年数据出炉:初步核算,上半年我国GDP同比增长6.3%。同一天国家统计局也公布了2019年前6月全国房地产企业的各项数据,综合分析,我认为还是有以下几点值得引起地产同仁们的高度关注:

01.前6月开发投资额累计增速下滑已成定局,破10%近在眼前

2019年1-6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累计同比增速为10.9%,还在缓步下行的过程当中,下行趋势基本是确定的。这个数据和1-5月的“平台”趋势还是有明显差异的,原因很简单,主要是上半年整个土地出让在总量上面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下滑,那么这之后对于整体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的影响还是巨大的,而且这个影响也是逐步显现的过程,当然一旦房地产开发投资额累计同比增速跌到10%以下,也会对实体经济产生一些影响,所以对于这个数值的变动还是应该引起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

02.6月单月、累计销售面积均同比回落,全年销售压力较大

同样销售也是大家特别关注的,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7578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降幅比1—5月份扩大0.2个百分点,仍处于一个下行过程之中。6月单月销售面积为20268万平方米,同比亦下降了2.2%,事实上,销售在三月份回升之后,还是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疲态,从6月单月和上半年的销售情况也明确表现出这一趋势。

今年的销售面积的压力还是比较大,从2019上半年销售面积结构来看,东部地区占主导支撑,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均有回落。东部地区在房企集中推盘下销售面积同比增速降幅比1-5月收窄0.9个百分点,为本月全国销售面积增长主要支撑。东北地区销售面积累计同比跌幅最为明显,达8.3%;而西部地区销售面积累计同比增速回落最为明显,达1.5个百分点。而从克而瑞监测的不同能级城市来看,三四线的销售面积在今年肯定会有所下滑,从而拖累全国销售面积的增长,但考虑到一二线城市销售还是比较坚挺,因而在销售金额方面还是会略有上升。

03.房企加紧工期,6月单月新开工面积创近2年新高

新开工这块大家同样比较关注,因为其对上下游产业的影响特别大,从目前来看,新开工的情况还保持的不错,这与去年下半年拿地较少,去年末今年初整体供应量不足密切相关。考量到供应本身的问题,房企目前基本都在开足马力,加快开工,加快供应。6月新开工数据创近2年新高,我认为还是结构性问题,三四线城市新开工量肯定是有所缩减的,核心一二线和强三线开工量肯定是维持高位。而从竣工情况来看,目前还没有好转,当然竣工数据的偏差相对而言是比较大的,从统计本身的角度上来说,这个数据也不适合过多的来作为市场预判的一个参考数据。

综上,2019年上半年的房地产宏观数据都已经出台,可以看出房地产依旧是中国经济的压舱石,事实上,1-6月房地产累计开发投资额一直保持着10%以上的高增长,对于上半年我国GDP同比增长6.3%可谓功不可没。所以一方面要稳地价、稳房价和稳预期,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我认为还是在稳经济的过程当中稳住房地产。

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责任编辑: guilinzhub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