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09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购房指南】签购房合同后还不能大意!3件事要趁早办

发布时间: 2019-08-19 08:51:17

来源: 房产知识库

分类: 购房指南

660次浏览


太恐怖了,相信谁都知道现在一线城市的房价非常高,但不知道的是,现在就连三线城市很多地方的房价都已 过了一万元了,随随便便买一套100平米的房子,就需要超过一百万元的房款,或许很多人需要动用六个钱包才可以的吧?因此,买房真是一件大事,一点马虎都不能有,尤其是签订购房合同之后。

你是不是以为,只要购房合同签订好了,那么就可以大松一口气,万事大吉了?这就错了,只要房子没到手,只要不动产权证没下来,房子就不算是你的,小编提示,签完购房合同,趁早办理“3件事”,不然房子可能不是你的。

一、购房合同备案要及时,不然房子可能不是你的

都知道房子是要需要备案才能防止卖方一房多卖的,因此,大家在签订购房合同之后,就一定要赶快进行备案了。此外,购房合同进行备案,这是除了对购房者的保护之外,还有一点是对调控政策的执行。

相信大家都知道,现在买房有多难,这难不只体现在房价上,还体现在政策上,而在房产调控政策下,备案、限价、审查等等应运而生,开发商在出售房子的时候,与购房者签订购房合同,这份合同签订的单价多少、总价多少等等,都是需要再次经过正规审核审查的。

你可以试想一下,如果不是经过相关部门的重重审查,又如何来保障广大购房者的权益呢?也就是说,只有经过房产局本案审查盖章之后才有效,并不是签完就有效,签完购房合同要备案,如果不通过的话,就算交了钱,房子依然不是你的。

二、要及时跟踪建房进度,不要傻傻等待通知

这是建立在购买新房的前提下,想必大家都知道,新房就是还在建造的房子,以前有不少楼盘都中途停止的情况,最后等待了五六年第二波开发商接盘继续建造,在这期间购房者需要白白等待接近十年之久,可谓是一种损失。

因此,对于那些购买期房的购房者而言,等待房子的交付也是一种折磨,因为购房之后往往需要等待2年左右才能交房,这期间也可能发生不少事情。故而购房者需要实时关注开发商建房进度,关注自己的房子情况,不能买完房子就不管了,最后房子到哪里去了都不知道呢。

三、有问题第一时间处理,不要等到交房再处理

在购买完期房之后,你还不能松口气,你还需要对自己买来的房子负责任。比如,要及时跟进建筑施工进度,知晓房子情况,因为期房的建筑实际往往与你当初购房的时候相差甚远,而这种差距不仅仅是房款问题,更重要的是户型布局、建筑设计等与买房时承诺的不一致。

当你发现户型或者是布局上的不一致时,此时你一定要及时将问题提问出来,并要求开发商解决,总而言之,就是不要一味等待着交房,交房之后一切都已成定局,可能为时已晚,需要早发现、早解决。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经过看房子、挑选房子等等一系列流程之后,终于到了签订购房合同,签订完购房合同之后,以为就可以松口气休息一下?当然不是了,购房者你还需要将购房合同进行备案,备案之后你还需要及时跟踪建房进度,发现问题还要及时处理。

推荐阅读:

【临桂新房】桂林祥和雅居施工进度超快,一年建成设计效果,全是准现房

【临桂现房】花语倾城126.87平4房2厅2卫现房出售

【七星别墅】润园独栋带私家泳池,联排别墅实景现房

责任编辑: liq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