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63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构建区域合作新格局

发布时间: 2019-10-15 11:57:2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80次浏览


再过两天,第五届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合作联席会议暨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桂林)广西园建设工作现场会将在桂林举行。据悉,会议将审议新修订的《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合作联席会议章程》(草案),就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来宾市,云南省昆明市、曲靖市、丽江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等8个市(州)纳入粤桂黔高铁经济带事宜进行讨论,届时高铁经济带范围由粤桂黔三省(自治区)扩展到粤桂黔滇四省(自治区),成员也由原来的13个市(州)增加到21个,区域面积达41.64万平方公里、涵盖人口超过9519万人,构建起区域合作的大格局。

(示意图,图片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异议请联系删除)

  粤桂黔高铁经济带自2014年启动建设以来,先后在广东佛山市、广西柳州市、贵州黔南州、广东佛山市成功举办了四届会议。本次在桂林举行会议议程自然离不开旅游这个主题,本届会议以“推进全域旅游合作,打造最美高铁经济带”为主题,旨在破除制约四省(自治区)全域旅游发展的瓶颈和障碍,进一步凝聚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沿线21市(州)合作发展的共识,共同推动全域旅游合作,全面增强旅游发展新动能,为全国跨省(区)全域旅游合作发展作出新探索。

  会议将讨论由桂林市牵头拟定的《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全域旅游合作共同行动倡议书(征求意见稿)》。自古以来,粤桂黔滇四省(区)21市(州)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区域内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业发展互补性强,深化合作的动力和潜力巨大,全域旅游应在区域合作中“扮演”重要角色,率先发力。加之桂林是山水甲天下的国际旅游名城,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首推的我国四大旅游目的地城市之一,2018年桂林旅游接待人数突破一亿人次大关,旅游总消费突破一千亿元。在提升旅游服务、提高满意指数,完善旅游基础配套、提升公共服务,发展乡村旅游、促进旅游扶贫等方面有很多经验可供分享。

  本届会议还将是一次“旅游惠民”的大会。据悉,与会城市将共同签订《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21市州全域旅游合作协议》,推出一系列旅游惠民新政。如“推进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联线旅游线路建设,建立城市间游客凭身份证进入景区门票8折优惠”;又如“创建维护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区域旅游官网、官微的中外文版,实现各市(州)官方旅游网站的相互链接。推动建立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旅游媒体联盟,推动提供各市(州)宣传展示和接待服务”。上述政策落地后势必惠及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21市(州)的市民,进一步加强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全域旅游合作,全面增强旅游发展新

责任编辑: guilinzhub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