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57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关于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几大误区

发布时间: 2020-09-10 17:53:4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2534次浏览


说到公积金,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感到陌生。简单来说,可以用来购房租房装修、重大疾病支付、建造翻修住房等中使用。

近年来,很多朋友都会选择用公积金贷款购房,因为相较商业贷款来说,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会更低,年限长,还款方式灵活等优点。但是不少人在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过程中会走弯路。

第一个误区:只要缴存了公积金,就能立即申请公积金贷款。

按照规定,借款人必须满足以下要求: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满六个月及以上;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名下无尚未还清的公积金;具有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这也是最基本的要求。

第二个误区:公积金账户余额可以做首付。

公积金是当地政府和所在工作单位给员工购房的一种福利政策,然而不少人理所当然地认为是可以提取公积金余额用来支付购房首付的。其实不然,公积金是先使用后才可以提取的,就是购房者只有在提供购房相关证明材料才可以办理提取手续。虽然公积金账户里的钱的确是你的,但在没有买房之前是不能以购房为理由提取的。不过租房、离职、出国定居、退休等,这些情况都是允许提取公积金的。

第三个误区:自己买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可以用父母的

子女不可以使用父母的公积金来贷款买房,因为父母与子女间的公积金是不能够互相使用的。在住房公积金购房申贷问题上,则视为两户人,子女和父母之间是单独分开的,即两个家庭。

第四个误区:未婚情侣可以一起申请公积金单款买房。

未婚情侣是不可以一起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只有配偶、父母和子女才可以和主贷人一起参与贷款,因为公积金贷款是以家庭为单位的贷款。

第五个误区:用公积金买了一套房子之后就不能申请了。

如果你已经使用公积金贷款买了一套房,还想再使用公积金买第二套,其实是可以的,但是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只有在还清前一套住房贷款的前提下才能再使用公积金贷款。

第六个误区:只要结清公积金贷款就完事了。

并不是说结清公积金贷款之后就完事了,就是什么事都没有了,借款人结清公积金贷款后,必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贷款结清证明等材料,到房管部门办理解除抵押手续,这样才可以说是完事了。

 

责任编辑: glhongf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