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55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小区是大好还是小点好呢!!

发布时间: 2020-10-19 13:03: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9925次浏览


这其实是一个容积率的问题,作为业主的舒适度和感受度来说,你所居住的住宅小区单位面积里房屋建筑面积占小区总面积的比例越小越好。也就是说住宅小区占地面积大而住户少,比如别墅这样的住宅小区往往绿化面积多,各种服务设施多,车位充足,业主感受度最佳。

image.png 

通常别墅区的容积率在0.51之间,动迁房安置房和部分普通商品房的容积率通常都要在1.5以上,有些甚至高达45。但是容积率小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容积率越小绿化率越高,业主所需要分摊的公共面积也越大,物业服务企业的成本越高,相应的你要承担的每月物业服务费也会更高。

那么同样的容积率,小区规模是不是越大越好呢?其实都有利弊,还是要有一个适度的关系。小区规模太小,对于小区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来说,缺点是在同等条件下,物业服务企业收入少而支出多,业主必须要交纳更多的物业费才能维持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的绿化、保洁、保修、保序等工作的正常运转;另外小区小,往往周边的商业设施也少,买菜购物等非常不方便。优点是空间舒适,环境好,小区出行方便,不会人挤人、车挤车,邻里矛盾也相对较少。

image.png 

如果小区规模太大,对于小区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来说,缺点是每天早晚高峰很容易造成小区出入口堵塞。因为小区大,人口多,出入口虽然也会相应多设几个,但是每天早晚高峰大家集中出行,很容易造成小区出口及周边道路堵塞。另外,小区大,人口多,问题往往也多;环境嘈杂,噪声扰民,各种不文明现象,邻里纠纷相应也多。优点是因为小区大,物业服务企业的成本相应降低,周边商业设施也会马上跟上,买菜购物包括上学、公交站点等设施都会很快建立起来。

所以小区大还是小好,这取决于你自身的经济情况、家庭情况,以及你对今后生活的一个期望和要求来决定。


责任编辑: gldan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