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65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不要再乱买房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真的要降了!

发布时间: 2021-03-10 14:34:1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1457次浏览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入,近两年,三四线中的不少城市的房价迎来了明显的下跌。例如根据去年社科院发布的《中国住房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目前廊坊的房价跟2017年最高点的时候相比,跌幅高达46.9%

那么,对三四线城市而言,这轮降温会持续多久?2021年在三四线城市可以买房吗?

根据下面这两大政策,可以大致明晰三四线城市未来的一个走向,那就是——房价或将涨幅暂缓甚至下降。 


一、棚改退潮,旧改接棒,三四线房价房价上涨失去动力。

所谓“棚改”,就是棚户区改造,就是随着城镇化的深入,对集中成片危旧住房、破房烂院进行拆迁,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货币化的安置方式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的拆迁暴发户。当拆迁户们拿到了大量资金后,就到周边去买房,无形当中推高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

  但是,自2020年后,棚改货币化安置逐步退出,取而代之的是“以改造代替拆迁”。根据2020720日发布的 《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出,到“十四五”期末,也就是需在2025年之前,要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

棚改逐步退出改造舞台,这让很多指望拆迁暴富的人梦想破碎。这意味着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重要动力将开始减弱,没有那么多有足够购买力的人群了,对于之前火热上涨的三四线城市房价而言,无异于浇了一瓢冷水。

u=1980338335,346311403&fm=26&gp=0.jpg 

二、都市圈、城市群时代来临,三四线城市失去投资价值。

20192月,国家发改委《关于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的指导意见》指出,都市圈是城市群内部以超大特大城市或辐射带动功能强的大城市为中心、以1通勤圈为基本范围的城镇化空间形态。202010月,“十四五”规划提出,“优化行政区划设置,发挥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带动作用,建设现代化都市圈。”

在布局现代都市圈的大盘时,新一线、二线大城市按下了加速键。长三角都市圈、北京都市圈、成渝都市圈、深莞惠都市圈等等,纷纷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落户政策放宽、营商环境改善,将吸引更多人口和产业继续向大都市圈集聚。

三四线的的青年源源不断向一二线城市流动,这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无异于釜底抽薪。对于产业单一、人口减少、经济一般的三四线城市而言,房产失去投资价值,房价自然也就会随之下降。

住宅没有投资价值,尚且还有居住价值,但是买房子的过程中还是需要慎重考虑。


责任编辑: gldan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