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47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告诉你新楼盘规划内幕,别闭着眼睛往坑里跳

发布时间: 2021-03-24 14:52: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1244次浏览


随着房地产市场发展得越来越成熟,商品房新盘买卖也是由原来的现房渐渐转变为期房,这种预购规章制度让地产业销售市场迅速发展起来,一方面减少了房企的经营压力,另一方面使购房者买房价格更低,选择范围更广;但是伴随的缺点也是不少,可变性很大;预售楼盘只能从沙盘中展示未来住房的具体规划,看不见,摸不着,大家都知道规划的变更率很高,现在所说的规划,在未来可能有缩水或者可能就是欺骗销售,总之,这种规划的“期房”销售,买房者要慎之又慎!


目前来看,每年3.15维权日,因为这类“规划市场前景”的期房销售房企,被举报失信于消费者的例子比比皆是,也是每年造成房产纠纷案件数量上升的原因之一。因此,如何分辨这类规划是不是可靠就十分关键了。

我们平时无论是去实地看房还是沙盘看房,无论楼盘销售人员说得天花乱坠,最后主要还是要看规划图。一般买房者进入楼盘买房时看到的第一眼肯定是沙盘。楼盘销售人员也会按照沙盘来给你介绍房子,这时的沙盘其实不是完全按照规划图来制作的,一般情况下都会优先考虑最优良的营销推广实际效果稍稍修改,像小区的配电站,垃圾池等影响美观的建筑基本上不容易出现在沙盘上,最多装个全透明格子在那里(全透明格子表明不明工程建筑)。而更多的是消费者关注的车位,绿化,楼距等等。


这些东西即使后期出现购房者维权问题,一般楼盘也不怕,因为一般每个沙盘都会标有“仅做参考”的字样,以实际规划为准,因此,我们到新楼盘看房,更多的还是要看规划图,一般正规楼盘都会在销售大厅将规划图打印出来和“五证二书”放在公告区域。

还有就规划的缩水率和风险性,要知道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买房时,有人关注地段,有人关注交通,也有人关注户型,像住宅小区内部规划一般都是按照规划图来走的,受到开发商控制,但是住宅小区以外的商业服务、、交通等配套设施就不会受到其把控了,非常容易受到现有的政策改变而做出调整。

7a327b9909fa0158951576d3b70a5cc.jpg

现在的许多开发商新盘出售的噱头基本都是某某行政策出现变化,开发商所说的没几个能得到落实。结果就是购房者惨了,维权日抱团维权,最后伤财伤神!所以说规划的期房销售缩水率很高。

最后,我们买期房一定要提前规划好风险性,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说:

第一、保持自我,理性看房,抵住规划诱惑,落实规划信息,这里可以通过进入当地规划局网址查看以及售楼处公示公告栏查看规划信息。

第二、及时关注楼盘网上论坛,掌握楼盘最新信息。

第三、正确、完整有效地保留楼盘承诺信息以及相关资料,防止后期出现问题。

第四、发现开发商私自变更规划方案,要及时向规划局举报,这是为了大家好。

当然做好这些只是购房者能够买好房的基本保障,我们需要注重的东西还有很多


责任编辑: gldan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