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20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桂林买商品房要办土地证吗

发布时间: 2021-08-27 14:57:04

来源: 资料

分类: 本地楼市

210次浏览


  以前买房我们都知道有一本土地证有一本房屋产权证,很多人想知道桂林买商品房要办土地证吗,其实我们可以看看房产证上写是不是房地产权证,如果是话证书里面会有房子和土地信息,属于房子和土地统一管理,不需要再单独发一个土地使用权证。

  桂林买商品房可以直接询问开发商,是不是有单独土地使用证书,如果有,一般都是去土地管理局或是国土资源部门办理,问问本地区其他朋友或是亲戚,是不是有单独土地使用证,如果都没有那就说明这一地区是房地统一管理,没有单独土地使用证。

  商品房办理土地证房屋转让连同土地使用权转移,需提交房屋买卖协议、房照、原土地使用证,房屋连同土地使用权继承,赠与需提交房照、原土地使用证、公证书或使用权人亲笔签名协议与街道证明,新建房屋土地登记需提交土地和规划部门建房批件。

1623983762(1).png

  土地证书遗失或者损毁,土地权利人应当及时向原发证机关备案,申请补发新证,在当地报纸上进行公告。自公告之日起三十日内无异议,原发证机关注销原土地证书,补发新证书,买卖分宗、继承、赠与分宗须双方共同到局办理,委托代办除提交上述资料外,还须提供委托人签名盖章委托书。

  桂林买商品房办好房权证后,携带身份证、房产证、土地证总证复印件、合同、房屋办证契税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土管部门申请办理土地证,开发商在出售完商品房后,把土地证总证面积根据购房者房屋所占面积数据分割多个小证数据;土管部门工作人员受理后进入审批程序;因办房权证已经缴纳契税等费用,只需缴纳登记费也就是工本费即可。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500元/㎡

楼盘地址: 临桂金山路147号(金山广场旁)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3544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jx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