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05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全面降准0.5%释放1.2亿元,对桂林楼市有什么影响?桂林房价怎么样

发布时间: 2021-12-08 16:17:49

来源: 桂林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35次浏览


2021年12月6日,人民银行决定在2021年12月15日将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虽然这并非针对房地产的降准,但它确实给正遭受暴风雨的房地产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又加上当日高层会议的“商品房支撑”,实质上利好房地产市场,给资金极度匮乏的房地产市场注入了循环血液,提高人们对房地产市场的信心。


全部下调0.5%,长期资金1.2万亿元。

央行决定,在2021年12月15日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这次降准总额为1.2万亿元左右。

为什么下调利率?十二月六日,中国人民银行方面表示,为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平稳下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在12月15日将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不包括已经实施了5%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在这次降息之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准备金率达到8.4%。

「这次降准为全面降准,总计约1.2万亿元人民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说,此次降准旨在加强跨周期调节,优化金融机构的资金结构,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更好地支撑实体经济。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有效增加金融机构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支持实体经济,提高金融机构资金配置能力。


配套商品住房市场被叠加,房市拐向良性循环。

12月6日,中央银行全面降准,会议强调: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地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支持'这个词有很强的暗示意义!对房地产市场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利好。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认为,未来的各种政策,包括土地政策、财政政策、购房政策等,应予以扶持。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会议对房地产的表述有了很大改变,改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良性循环」,这是对房地产产业链的一个重要表述」该人士表示,市场不好,房企近期连续出现雷电风险,此外,房地产市场的风险也会转嫁给购房者,使购房者对市场产生恐惧心理,最终使整个行业陷入恶性循环。

所以,万亿降准,再加上这次会议上有关房地产市场的言论,将对活跃房地产市场、加速房企资金回笼等有积极作用。


资本的流动性得到缓解,房企可以喘息。

“在这一年,现金流严重不足,降准无疑会给房地产开发商带来一丝‘暖’意,可以稍稍喘息”。铭腾机构总经理吴小飞认为,尽管这次降准是全面降准,但对开发商来说,对寒冬中的开发商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多少都会受益。特别是对于买房者买房而贷后却迟迟不能贷的地方来说,开发商帐上的有钱口袋空虚的局面将会改变!减轻一些现金流动问题。

近来,银行针对个人贷款的贷款步伐明显加快了!与此同时,此前各大开发商积压的按揭,也在明显加快发放,开发商的现金流也会有所缓解。所以,在市场资金流出来之后,卖二手房的人大多在改善置业需求,这将促进房地产的改需市场活跃。

对于这次国家万亿降准,你有什么看法?桂林房价目前不高,临桂区房价均价在5000元左右,七星区房价均价在8000元左右,秀峰区房价均价在9000元左右,叠彩区6000元左右,八里街、灵川均价在4000元左右,相信这次的降准对年底买房的朋友是友好的,桂林楼盘网,一个值得信赖的新房团购网!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300元/㎡

楼盘地址: 桂林市临桂区创业大厦南500米(85路秧塘临时车场)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1675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weik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