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67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和买新房的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22-08-29 10:55:2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462次浏览


1、地段有差异

大多数的新房都是新开发建造的,所以所在位置都会距离市中心比较远,当然也有的新房是在市区旧房拆迁以后重新建造的,但是这种新房的价格一般都会比较昂贵。而二手房所在的位置、环境等一般都是比较好的。

2、户型和外观会不同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不断进步,新房的外观设计和内部装修设计等都是越来越新颖的,而室内的采光、小区绿化、户型等方面也是非常吸引买房人的,而二手房的相关设计则会更落伍一些。

3、交易流程不同

购买新房的流程会更简单一些,买房人只要和开发商一起签订购房合同,再办理好房屋贷款手续就可以了,在买房的过程中,一般都会有工作人员带着买房人进行办理,然后只要等待交房就可以了。若是购买二手房的话,那么买房流程会比较麻烦一些,买房人需要查清二手房的房屋产权,还要签订三方合同,缴纳首付款,再办理按揭贷款,然后办理过户、房产证手续,再办理房屋抵押手续,再等待银行放款等。假如没有中介协助的话,买房人有可能需要跑好几次才能办理成功。

4、风险系数不同

新房一般都是期房,在购买的时候是无法看到实际的房子的,并且一般都需要等很长一段时间才会交房。在交房的时候,有可能会遇到需要维权的风险,因为交房之前有可能会出现交房延期、烂尾楼等等风险,若要有效的避免买房风险,买房人就需要选购可靠的楼盘项目。二手房也容易出现一些买房风险,因为二手房一般都是被使用过的,所以内部一般容易出现墙壁渗水、管道破裂等问题。另外二手房也有可能会出现采光、户型差等问题,而这些都是可以直接看到的,买房人在购买房屋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

5、性价比不一样

新房的价格一般都是由开发商根据房地产行情、房屋所处地段、周边环境等来决定的,并且是不可以讲价的,而二手房一般都是由中介和房东根据房屋所处地段、房屋质量、房屋配置、周边房屋价格等一起决定的,在洽谈价格的时候一般都是可以讲价的。二手房的销售单价一般都会比新房的价格更高一些,二手房交易所需缴纳的相关费用也会比新房更多一些,因为购买二手房一般都是需要交评估费的,而房屋首付也会更高一些。

买二手房的注意事项

1、一是买房前,首先要弄清楚房屋所有权是否真实、完整、可靠,弄清楚房屋的权属,确保房屋的产权证不是伪造的,其次搞清楚是否有产权纠纷。

2、要注意产权证上的房产部门是不是真实的,看清房屋是公房还是私有房。一定要弄清原单位是否同意出售该房屋。

3、要弄清楚办理购买“二手房”的规定程序。购买“二手房”切勿轻信卖方所谓的“承诺”。购买“二手房”,必须由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到房屋所在地房产交易管理部门,办理登记、过户和交纳国家规定的税费等手续。

4、要弄清楚所购“二手房”的准确面积(统称建筑面积)。弄清房屋的年限,看清建筑面积和房屋的使用面积是否和产权证上的一致,有无私搭乱建天花板漏水、墙壁脱皮等现象。

5、要详细了解物业管理、保安装备、小区环境、水电供给情况;全面考察房屋周围环境,如噪音、有害气味、水污染、垃圾、小区卫生清洁等情况。

6、房屋本身的抵押情况和是否有被法院查封;房屋交易过程中如何签署合同、如何支付货款,如何办理过户等;如何避免中介陷阱,如何沟通中介费的支付,如何防止中介吃差价。

7、由于上家交付的房屋存在质量问题,遭到下家索赔或要求解除合同。根据有关规定,如果上家故意隐瞒房屋质量瑕疵应承担赔偿责任,如果上家已就房屋质量的问题明确告知下家的,那上家不承担责任。

8、专业人士提醒说,晚上是房产交易过程中的安全“盲点”,购房者一定要当心这个时间段。考虑到方便购房者看房、签订合同,大多数房产中介都会选择在晚上九点甚至更晚些时候下班,此举虽然方便了买卖双方,但同时也为骗子施展骗术提供了机会。这是因为晚上6点之后,交易中心已经关门,无法查证房产证的真伪,成为房产交易过程中的安全“盲点”。而骗子如果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借机开始施展骗术,比如要求买家支付定金,甚至首付款,如果贪图便宜,很可能会上当。

9、为了保证资金安全,买家一定不要嫌麻烦而省略资金监管这个步骤。所谓资金监管,是指买房人将购房款存入资金监管保证机构在银行开立的监管专户,待交易双方完成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后,由资金监管保证机构通知银行按照约定向卖房人支付售房款。

10、业内人士建议,买房者一定要采用资金监管。因为资金监管之后,一旦交易过程出现问题而致使交易中断,但资金却存放在监管账户中,从而安全能够得到保障。此外,定金也可以要求中介公司代管,在确认房屋产权信息之后,再通知中介转交给卖家。而如果卖家坚持必须收取现金之后才能进行下一步交易过程,而且也不同意资金监管,那么买家此时则应该多加小心了。



责任编辑: loulaosh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