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38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验房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发布时间: 2022-08-29 10:55: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64次浏览


一、地面、墙面、楼梯是否平整

看看地面是否平整,同时也要进行墙面、楼梯的平整度检查。测试方法很简单,只需拿长尺靠着墙壁地面,看是否平整就可以了。还要观察墙壁地面是否有裂痕。观察的时候要仔细了,毕竟房子是我们以后要居住的。

二、门窗拉动是否顺畅

门窗的使用频率比较高,我们可以推推门窗,看门窗的轨道是否顺畅,尤其是平开窗,看看能否关严实。同时,也要检查门窗玻璃是否有破损,窗框是否有变形。如有发现异常,抓紧找开发商解决。

三、层高、阳台是否标准

楼房的高度、阳台建筑也是检查的重要一项,验收阳台时,看阳台的地面是否平整,阳台层高是否符合标准,阳台的窗户设备是否完好。这些方面虽不起眼,一旦出现问题是比较难解决的。

四、水路是否配套齐全

水路作为隐蔽工程,非常重要。我们要检查水管的各个水龙头是否有水的供给,是否配套齐全。检查台盆、马桶、浴缸、卫生间、厨房、阳台等地方的排水设施是否良好。水路问题决定了以后家里面的居住便利度,相当重要。

五、电路是否合格

主要观察电闸及电表是否可以控制室内的开关、插座,拉闸后户内是否完全断电等。

验房的流程

一、接到验房通知

一般会在收房前十几天,开发商会通知业主收房具体时间和应当准备的证件、资料。如果有特殊原因,不能够如期收房,可以和开发商协商,更改时间,或者委托其他人进行收房,最好是以书面形式确认更改。

二、做出精细的验房准备

收到验房通知后,我们需要做一些收房验房的准备工作:应当仔细研究一下购房合同,了解关于收房的权利义务,了解开发商应当提供哪些东西,业主有权要求开发商提供哪些东西;

应当准备各种相关资料,比如:购房合同、各类单据、银行贷款合同、自己的身份证、照片、收房通知书等相关资料。

最好是选择有经验的朋友或者专业的收房验房人员陪同前去。

三、查看手续是否齐全

许多人收房时候,总是把关注点放在房屋的质量上,而忽视房屋是否手续齐全,所以在验房之前,应该要求开发商:出示《建设工程质量认定证书》,索取《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竣工验收备案表》。

提供各种相关验收表格,如《住户验房交接表》(房间功能分区及标的物详列各项验收内容,如客厅楼板、阳台地面等等)与验收意见表(如《楼宇验收记录表》)等。

四、验房

确定房屋位置、测量房屋面积、检查房屋结构、检测房屋质量、确定房屋物业情况。


责任编辑: loulaosh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