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229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装修房子验收有哪些要注意

发布时间: 2022-08-29 10:54:4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53次浏览


1、整体装修情况检查。装修完毕后,我们需要根据既定的装修清单一一进行核对,以防出现装修遗漏的情况,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2、地面质量验收。无论是铺地板砖还是木地板,首先我们要检验地面施工的平整性及贴合性,确保不会出现地面高低不平,地板砖或木地板破损、刮花及裂纹等情况的产生。另外,一定要做空鼓检验,发现问题及时修复。

3、墙面质量检验。对于墙面质量的验收,重点做好墙面平整度的验收,还有墙面裂缝、腻子涂抹不均匀等情况的检验,发现问题随时做好标记,联系装修队修复。

4、水电验收。在装修过程中我们就要检查水电线路的铺设,是否能正常的使用,管道是否有外漏情况,下水口是否有堵漏的现象,冷热水切换是否有问题等。

新房装修哪些节点需现场验收

1、开工交底

开工当天,业主、设计师、工程监理、施工负责人必须参与,主要由设计师对项目图纸,预算等进行讲解。这一天要和施工方确认现场制作以及一些特殊做法,比如说木工吊顶的造型等

2、材料验收

正规的装修公司在材料进场时都会通知业主对材料进行验收,主要对照预算单上的材料(一般有水管、电线、水泥、木板、沙子、腻子等)核对材料的品牌、质量和数量等是否与合同上的一致。前期这些材料都检查完毕,装修业主签字确认,才开始动工。

3、水电改造验收

水电改造是硬装中比较重要的环节,因为水管、电线一般都是埋在墙里面,直接关系着用电的安全和用水的便捷,如果出现问题想要维修改造就很困难,也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4、防水验收

如果防水做不好,会让楼下漏水、墙体发泡,威胁居住者的安全,所以一定要在铺贴瓷砖之前做闭水试验。地面高点的水不能低于2厘米,闭水试验至少24小时,观察无渗漏现象后方算合格,如果发现渗漏要及时处理。

5、墙面验收

墙纸:看墙纸拼缝是否准确,要注意不得有气泡、空鼓、裂缝、翘边、皱折和斑污,斜视时应看不见胶痕。

乳胶漆:看墙面乳胶漆是否表面平整、反光均匀,没有空鼓、起泡、开裂现象。

软包:要看软包工程的龙骨、衬板,边框应安装牢固,无翘曲,拼缝应平直才行。

6、地面验收

在装修的时候,地面有时候看起来很平整,但是如果地面高低误差大于3mm,会影响铺设地板或者瓷砖。瓷砖地板要看地板的花色是否均匀,留缝的宽度是否合理。

7、尾期验收

尾期验收的时候需要业主、设计师、工程监理、施工负责人四方参与,对工程材料、设计、工艺质量进行整体验收,合格后才可签字确认。

房子只有装修的得体舒适,才能住得安心。这些新房装修节点一定要去现场验收,自己的房子装修自己多用点心,才能住得舒服。


责任编辑: loulaosh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