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87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2022房产契税最新政策

发布时间: 2022-08-29 10:58:1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4336次浏览


1、房子契税2022年新政策:契税税率为百分之三至百分之五。

2、如果转移了土地、房屋的所有权,承受的单位和个人需要按照规定缴纳契税。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可以依照前款规定的程序对不同主体、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住房的权属转移确定差别税率。

3、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之间变更土地、房屋权属,法定继承人通过继承承受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

房屋契税具体是怎么征收的

1、如果购买的是首套房:进行交易的时候,房屋面积小于或等于90平方米时,契税的税率为1%。交易的房屋面积大于90平方米时,房子的契税税率在原有的基础上减半,即契税税率为1.5%。

2、如果购买的是第二套房:交易的房屋面积小于或等于90平方米时,契税税率为1%。当交易的房屋面积大于90平方米时,房子的契税税率在2%。

3、如果购买的新房或者二手房是第三套房或以上套数:不管房屋面积大小是多少,房子契税税率都为3%,没有减免的情况。

房产契税什么时候交

买房契税一般是在办理房屋备案之后的九十日内缴纳。

根据《契税暂行条例》第一条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承受的单位和个人为契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条例的规定缴纳契税。

《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十六条第一款规定,商品房销售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买受人应当订立书面商品房买卖合同。

《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十条第一款规定,商品房预售,开发企业应当与承购人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开发企业应当自签约之日起30日内,向房地产管理部门和市、县人民政府土地管理部门办理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手续。



责任编辑: loulaosh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