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77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复式和跃层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 2022-08-29 11:00: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913次浏览


1、上下两层分割不同:复式的上下两层并没有被分割成两个空间,仍然还处于同一个空间,若是从下层看向上层的话,则可以直接看到上层的楼梯、走廊、地面等等,而跃层的上下两层一般都是分割成不同空间的,并且在下层一般都是无法看到上层内部动态的。

2、层高不同:复式层高一般都是在三米三左右,而跃层层高一般都是在五米六左右,也就是两个套房层高的总和。

3、面积不同:复式在计算面积的时候一般都只需要根据第一层的面积来进行计算,而跃层若是拥有完整的两层的话,那么在计算面积的时候则需要将两层面积加总在一起,假如房屋并没有拥有完整的两层的话,那么在计算上层面积的时候可以根据坡屋顶的面积来进行计算。

选购复式楼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功能划分

由于复式楼的内部面积比较大,所以其内部一般都会被设置成两层,为了确保居住舒适度,我们一定要合理分配好每一层的功能划分。一般情况下,上层一般都是被设置成主卧、客卧、书房,而下层一般都是被设计成客厅、厨房、餐厅、卫生间等,这样就把公共区域和私人区域划分开来了,为此,选购时,一定要查看清楚这些功能划分是否清晰。

2、室内层高

选购时,一定要咨询清楚复式楼内部的具体层高,假如层高很低的话,则会无法做成两层,或者是做起来以后其中一层会感觉非常压抑。一般情况下,复式楼的层高一般都需要在五米以上,若是低于五米,则不建议大家购买。另外,应该尽量避免购买配有狭长走廊的复式楼,这种走廊不仅无法摆放家具,而且浪费面积。


责任编辑: loulaosh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