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99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以房养贷,如今的市场还可行吗?

发布时间: 2022-09-20 17:34: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10031次浏览


买房后先把房子出租,“以租养贷”这个做法现在还行得通!

以租养贷这个名词相信中国投资者都不会陌生,它是指购买购买房产交付首付后,把房子租出去,用每个月的租金偿还相应贷款,一定年限贷款还清后就可获取净收益。

以租养贷投资方式的优势也很明显,就是投资者置业过程中只需投入极少的资金(甚至为0),从而极大降低置业成本。

既然是投资的,多半不会自住,不自住总不能空着吧,空着既不符合“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也很不经济,房子租出去总是能回笼一些资金的,而且也为需要租房的人提供了住房。

以租养贷,最好是租金高于月供。不过经过这一轮全国性的房价大涨,能达到这一条的房子已经不多了,无疑,国家重点开发的新区是现阶段最符合的区位。

做不到租金高于月供,那就是有多少收多少了,减轻一点月供的压力也不错。比较理想的状态是几年过去后,房价和租金双双升高,这样渐渐地房租就可以覆盖月供了。

当然,也不是所有地方的房子都可以以租养贷的。以租养贷,首先是要租得出去。在一些自有住房拥有率比较高、外来人口比较少的城市,或者一些城市的新区、郊区,包括在某些都市圈的外圈,房子是比较难出租的,即便是租出去了,租金也远远低于月供,在这样的城市买房子,想以租养贷,是比较困难的。

此外,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以租养贷的。从普遍情况来看,首次置业的购房者群体比较适合“以租养贷”的方式,不少置业者在新区购买了新居,而工作却在主城,目前可能日常通勤并不方便,所以选择仍留在主城区,租房居住或住在单位提供的宿舍中。

从接触的房贷办理者来看,这类购房者月供一般在2000元-4000元之间,购买的房屋多是二居室,临桂新区新建的二居室房源月租金也在1700元-2500/月左右,倘若租出可以偿还月供的一半甚至更多,而如果目前在主城区与别人合租或是自己租住,这部分钱也可在租金和房贷之间进行合理分配。与此同时,随着各项配套的快速落地,新区新建住宅升值潜力已是有目共睹,这种情况下较为适合“以租养贷”。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4500元/㎡

楼盘地址: 秧一路与三元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1840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另据一家国有银行信贷工作人员介绍:部分贷款总额较少的改善型置业者也适合“以租养贷”,例如贷款额较少,月供在5000元以内,倘若将名下其他住房租出,月租金3000元到4000元之间,这样用月租偿还房贷月供也是比较合适的。

还有一种情况:名下有闲置房源且房龄较短,例如房龄在5年以内的房源可以先采用“以租养贷”的方式,期间密切关注这套房源的升值情况,适时进行资产的合理调整。

咱再聊聊投住分离

投住分离,也就是说你如果是投资性买房, 要把投资的需求和居住的需求分离开。
投住分离是可以去租一套房子住,然后把投资的钱买到潜力更大的板块上的。这样既保证了自住的配套成熟,又能确保房价的涨幅。几年以后,既多赚到了潜力板块买房升值的几十万、几百万,又享受了相对较好的居住生活。
投住分离,租房赚钱的本质原因是房租对标的是房产的使用权,是房产真实的使用价值。房租涨得比房价慢,是房产的居住需求不够,高端人口的导入不足。

通过投住分离实现迁徙自由

很多人有个传统的观念,就是自己住在哪里就在哪里投资,我在哪个城市?我就要把房子买在哪里。但有时候工作的地方离住的地方非常远,在路上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如果有了投住分离的思维,并使用包租的技术就可以轻松解决这个难题。

思维一变,财富一片。

更多致富详情请点击本页链接,联系我们的项目解读专家。

责任编辑: wangzi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