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248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动车“无缝对接”18省区 公路客运增开服务出行

发布时间: 2018-02-24 09:43:26

来源: 桂林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84次浏览


  昨日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除高速公路车流量仍然较大外,桂林铁路、公路、航空等交通站点客流回归正常。纵观整个春节假期,到桂林的游客众多,出游的市民也热情高涨,但桂林便捷的交通条件和温馨的交通服务都让大家能安全快速出行,让人们少了以往的一些窘迫和急切,轻松踏上了“快春运”的旅途。

  假期桂林动车“无缝对接”18省区

  随着渝贵线开通运营,使贵广线、衡柳线、沪昆线与成渝线、渝贵线无缝对接,形成了北通南达、东进西联的桂林高铁网络。春节期间,桂林开行动车组列车244趟(其中,成渝方向开行64趟),连通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同时,广州、深圳、重庆、成都、南宁、柳州、北海等热门方向动车组列车大部分重联运行,便捷的高铁交通激发了桂林人出游的热情。

  “以前就想带家人去重庆品尝正宗的火锅,但是,坐普速列车要20多个,旅行时间太久了,坐飞机又觉得成本高了点,一直没去成。现在有到重庆的动车了,5个就到了,很是方便,趁过年放假就带家人去重庆玩一趟。”2018年2月16日,大年初一,在桂林北站第三候车室带着老婆儿子准备乘坐D1792次到重庆游玩的黄先生高兴地说道。

  乘动车出游的市民感受到了高铁的便利,到桂林来旅游的各地游客也同样如此。

  35岁的陈女士来自广州市,她与父母、老公、女儿一行5人2月17日(大年初二)在广州乘D2966次到桂林,逛东西巷、游象鼻山、爬龙脊梯田,乘船游漓江到阳朔,玩得不亦乐乎,初六从阳朔乘D2947次返回广州。

  “现在高铁真的很方便,桂林就像是广州的后花园,我经常带家人过来玩,去年春节我们也来了,这边山清水秀空气好,人杰地灵底蕴深,下次有空,我还会过来玩。”2月20日,在阳朔站候车室,陈女士开心地说道。

  据统计,春节期间,桂林火车站(包括桂林、桂林北、桂林西、阳朔、恭城、三江南站)发送旅客31.8万人次,同比增长9.7%,其中,80%以上都是旅游客流。高铁拉近了地域距离,也让人们改变了过年习俗,春节乘坐动车旅游正成为引领时尚的潮流。


  公路客运服务返乡返工人潮

  除了动车以外,公路客运也在今年春节前段的短途返乡潮和节后的返工潮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昨日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大部分上班族都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22日下午,记者从桂林汽车客运总站了解到,截至下午5点,当天车站的客流量达到6000人次,与21日客流量相比已经有所回落。

据站务科石科长介绍,16日(大年初一)至21日(大年初六)期间,桂林汽车客运总站的客流量为27000余人次,其中,21日的客流量最大,达到7000人次。“主要是因为务工人员开始返程,前往广州、深圳、东莞等广东方向的乘客数量最多,而从桂林去往各县的人数相对较少。”他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桂林外出务工人员按时抵达目的地,21日当天,总站共发出60趟开往广东方向的班车,其中有27趟为加班车,加班车数量为去年同期的4倍。

  ”由于21日为返程高峰期,桂林开往广东方向的不少班车都被堵在了高速上,从而导致22日的部分班车出现晚点情况。”石科长表示,预计23日班车的发车时间将恢复正常,而25日(大年初十)后的客流量会逐渐归于平稳。

  此外,记者从桂林骏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汽车租赁分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租车情况好于去年。“去年春节还有车辆剩余,今年春节越野车、轿车、商务车和房车全部租满,春节假期后汽车才会陆续归还。”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如今交通便利,春节高速公路还免费,租车的人原本就很多,加上自驾游火爆,所以今年春运新增的8台房车也十分受欢迎,全部租满了。


  温馨服务让游客市民点赞

  据统计,今年春节假期7天,桂林铁路方面累计抵达1652列次,抵达旅客38万人次,同比增长10.7%。民航方面累计抵达航班638架次,同比增长29.1%;累计抵达旅客8.65万人次,同比增长31.2%。

  为了服务好四面八方的游客,作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窗口的火车站、汽车站和机场都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服务,让游客宾至如归。

假期期间,桂林火车站忙而不乱,虽然候车旅客很多,但前几年脏乱的洗手间有了很大变化。据介绍,铁路部门正在推进“厕所革命”,实行厕所卫生“所长”负责制,24动态保洁和动态巡检,保证厕所环境干净整洁无异味。

  为迎接旅客的到来,火车站、汽车站和机场结合游客需求特点,设置旅游团队专用通道及候车区域,铁路部门还在贵广线桂林西、阳朔、恭城、三江南等中间站增加高铁站往返市(县)区的旅游接驳交通车,打通服务游客的最后“一公里”。

除了硬件设施的升级,一些暖心服务更是得到了旅客点赞。

  如桂林火车站充分发挥“刘三姐·漓江情”服务品牌作用,在候车室开展“送姜茶、送祝福”活动,实施“旅游咨询、购(取)票导购、换乘规划、英语翻译、自动按摩、重点帮扶”等特色服务项目,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派出青年志愿者为旅客全程服务等等,使游客真正体验到“服务与山水同美”。

责任编辑: yaojun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