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55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在桂林买房什么朝向最好?

发布时间: 2018-05-18 15:52:54

来源: 桂林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9683次浏览


长期居住在桂林的人都知道,桂林的气候给人最深的印象是:冬天很冷(对于广西来说),冬天的风很强悍!在桂林买房,选择房子最佳朝向是非常重要。房子朝向影响着阳光和风向,而阳光和风向影响住房舒适度,对于阳光的方向,如果所处地方是在北回归线以北(中国大部分地方都是,因为北回归线经过台湾、广东、广西、云南),太阳方向总是在南方。如果在北归线以北则太阳方向在北方。风向大家都知道,夏天吹南风跟东风,冬天是北风。桂林所处的位置在北回归线以北,太阳的方向总在南方,房子朝南是选房的首选。

实地去看过房子的都知道,不是每一座房子的朝向都是正南的,朝南的房子也有东南、西南向。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桂林房子朝向。

正南向:阳光充足度适中,早上太阳光斜射,强度小,也不深入房间,不会打搅睡觉,中午到2点还会有太阳,可以晒东西,西晒很小,如果是南北通透(南北都有窗,空气可南北流动),夏天会很凉爽,但是,桂林的冬天北风很大也多,会感觉很冷。在冬天阳光充足暖和。

东南向:阳光充足度偏小,早上太阳很早射入房间(太阳从东方升起),并深入房间,但对于晚起床的人是骚扰,中午时候太阳就开始撤走后面就没阳光射到(是阳光不是光线),夏天的风最理想,因为有东风也有南风,在冬天,上午有阳光,比较暖和。

西南向:阳光充足度偏大,日照时间长强度大,夏天偏西的角度约大,早上太阳就越晚射到房子,下午西晒的程度就越大,感觉就越热,在冬天,阳光很足很暖和。

所以,在桂林,房子最好的朝向是在向南的前提下,小角度偏东(小于30度)为最理想,其次是正南,再次是小角度偏西(角度越小越好),最热的朝向是大角度西南,最冷的朝向是正北。

说到桂林房子朝向问题,顺便提醒一下楼盘附近的噪音问题,在马路两边的房子是比较吵的,在离马路同等距离的地方,房子朝向着马路最吵,侧着其次,背着最小。

我们也顺便了解一下房子其它朝向优劣势:

东朝向:采光是较好,但是通风比较差;

北朝向:这个朝向采光是最差的,但是夏日会感觉比较凉爽,而冬季则会较阴冷;

西朝向:采光时间比较短,夏日午后室内会出现暴晒的情况。

(部分资料图片来源网络,仅供读者参考)

推荐阅读:

爱的季节 给她一个温暖的家

4字头房源:不买我拉倒 反正过后就没有了

责任编辑: huangjin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