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70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30万的银行房贷,贷10年、20年和30年的利息差多少?

发布时间: 2018-09-08 13:03:32

来源: 如意岛理财

分类: 本地楼市

565次浏览


30万的房贷,在房价高企的今天,实在是不值一提了。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很多人都三百万,五百万的贷款,每月还款金额达到两三万元。我们的需要支付利息究竟是多少呢?让我们来仔细算一下。

还房贷,主要有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还款方法。

等额本金就是,我将房贷的总额除以期数,每月还一份。有点儿像个人账户养老金的感觉,每月领取一份。然后每月还一定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开始负担重,临近还完时负担就轻了。

等额本息很简单,就是我们还款的期数,每期金额都一样。这样的话我们未来的负担重,支付利息也会多一些。可以说,一开始的几期还的本金非常少,大部分都是利息。但是毕竟负担比较轻,在大家普遍预测房价继续上涨的今天,这是最受欢迎的方式。

第三个需要明确的是我们的贷款利率。银行贷款又叫商业贷款,它有一个基准利率,但是根据市场资金的紧张和宽裕情况,银行会,讲,贷款利率,做,一定比例的调升,这就是我们经常出现的七折利率、八折利率或者1.1倍、1.2倍利率。

先说答案:

【30万商贷】:贷10年利息9万、20年利息19万、30年利息31万。

【30万公积金】:贷10年利息5万、20年利息11万、30年利息17万。

下面详解:

大家房贷几乎全部都是等额本息,因为等额本金对银行来讲意义不大、银行不愿意办;自由还款比较少见,不赘述。所以以下算法都是实用的等额本息算法。

(一)纯商贷

现在房贷利率基准上浮10%比较常见,所以我们按最新利率情况算:

30万贷10年,利息一共8.87万、月供3239.46元;

30万贷20年,利息一共19.08万、月供2045.07元;

30万贷30年,利息一共30.58万、月供1682.72元。

(二)纯公积金贷款

纯公积金利息比商贷低很多,

30万贷10年,利息一共5.19万、月供2931.57元;

30万贷20年,利息一共10.84万、月供1701.59元;

30万贷30年,利息一共17万、月供1305.62元。

这么一比不难发现,商贷利息比公积金高70%左右、商贷贷满30年利息和本金相当。

对于既有商贷又有公积金的组合贷款,每位购房者的商贷、公积金配比情况会不一样,但毫无疑问、公积金占比越多越省利息、月供压力越小。

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 glzdyy201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