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210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桂林住房公积金提高月缴金额上限 最高3548元

发布时间: 2017-06-23 08:32:17

来源: 公积金

分类: 政策法规

747次浏览


桂林市住房公积金提高月缴金额上限,单位和个人月缴存额上限均为1774元,合计3548元

 

6月20日,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发布了关于调整2017年度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及月缴存额上限的通知,规定自2017年7月1日起,桂林市单位和个人月缴存额上限为1774元,合计为3548元。


据了解,2016年单位和个人月缴存额上限为1549元,与去年相比,今年调整后单位和个人月缴存额上限均提高了225元,合计提高了450元。



单位和个人月缴存额上限如何计算出来?


每年,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都会公布本市公积金月缴存额的上限。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部门公布的桂林市2016年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确定2017年度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14782元。


目前,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高为12%,2017年度桂林市单位和个人月缴存额上限为1774元(即14782*12%),合计为3548元。


对谁有影响?


对于大多数职工而言,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度会随个人工资变化而变化,不受最高缴存额度变化的影响。


单位如调整职工的公积金缴存额应告知职工,职工如果需详细了解自己的公积金缴存情况,也可直接登录桂林住房公积金网站或持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到所属的银行网点柜台,或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公积金管理中心柜台查询。


公积金缴存额度高低有什么影响?


公积金缴存基数的提高,给准购房者带来的一个直接好处就是其可贷款的额度也会相应提高。借款人能够贷到多少公积金,与每月缴存的公积金额和账户余额有关。因此,只要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变,对一般的职工而言,上调基数将提升他们未来的购房支付能力。



桂林人如何计算自己的公积金贷款额度?


公积金贷款额度=贷款职工(夫妻双方及共有人可合并计算)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2+从贷款之日起至法定退休年限止缴存住房公积金总额(按贷款当时缴存标准)。


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


指借款人及共同还款人申请贷款时,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建立应为6个月(含)以上,在申请贷款时,借款人及共同还款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应为正常缴存状态,且在申请贷款之前的6个月内连续足额缴交。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五年以下(含五年)利率为2.75%,五年以上利率为3.25%。

 

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


首套普通住房(含商品房、经济适用房、集资房、房改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自建房、购买二手房最低首付三成。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住房公积金贷款注意事项


1、个人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为40万元,家庭最高贷款额度(夫妻双方公积金可合并计算)也为40万元,最长贷款年限为30年。


2、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家庭(含夫、妻两人)最多只能公积金贷款两次,并且只有在第一次公积金贷款还清之后,才能申请第二次公积金贷款。


3、只要公积金贷款还款满一年以上,可以申请提前还款,提前还清的部分贷款将不再产生利息。

 

4、目前桂林暂不支持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


5、2017年5月11日起,桂林暂停了装修提取住房公积金,何时恢复需等待相关政策出台。


附通知原文及链接

http://www.glzfgjj.cn:8136/ArticleShow.aspx?TL=10846


责任编辑: kanghouq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