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99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陈志:房地产税为时过早 条件并不完善

发布时间: 2017-12-27 00:00:00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85次浏览


2017年即将过去,2018年楼市的走势成为大众关注话题。

12月20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18年楼市调控指明了方向。会上提出,要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分清中央和地方事权,实行差别化调控。

紧接着,12月23日,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会议上也,指出调控力度不放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支持改善需求,遏制炒房,去库存工作下沉,并首提县城楼市去库存。

“我不想去对明年的房地产市场做预判,因为不知道2018年北京房地产市场有哪些确定因素和不确定因素。假如,2018年北京市的金融货币政策不发生变化、北京市改革思路没有发生颠覆性变化,预计2018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和今年一样。”对于2018年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走势,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陈志持有谨慎的态度。

但他表示,按照目前中央的相关要求,明年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保持政策连续性。

对于最近引起热议的“房地产税”,陈志认为,现在讨论房地产税为时过早,房地产税推出的条件并不成熟。

6月21日,海口国兴大道附近的在建商品房项目。海南省出台全省范围限购政策已逾两个月,随着调控政策监管不断趋严,该省年初商品房销售异常火爆的势头趋缓,市场开始降温。据海南省统计局发布的1-5月房地产运行情况,

“我个人觉得,大家对财政部提的‘房地产税’存在误读,财政部只是表示说研究讨论此事,讲的是体制改革的事情。而且,财政部没有权力立法,需要人大授权。”陈志表示,房地产税本身复杂,在推出之前多个问题需要厘清:立法目的是什么、如何调整税制结构、技术问题如何解决等。“人大立法程序复杂,没有三五年根本不可能完成。”

此外,在陈志看来,房地产税和降房价并无直接关系。

责任编辑: qiuxiank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