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70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这些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就能搞定!不用跑临桂啦

发布时间: 2019-12-17 10:35:40

来源: 桂林生活网

分类: 房贷政策

342次浏览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从11月底开始,凡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冲还贷签约、还款账户变更业务的市民,均可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上自助办理,不必来回奔波跑路。

据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随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系统不断升级,其服务功能、服务渠道也日趋完善。除此次新增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冲还贷签约、还款账户变更业务外,我市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已经实现了网上个人信息查询、离退休支取、离职支取等功能,后续还将逐步开通住房公积金贷款还贷提取、约定提取申请等业务。各公积金缴存用户可通过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线上渠道申请办理。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持续推进住房公积金“一事通办”及“放管服”改革专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中心先后取消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提取和贷款原来需要的多项要件。今年1月,中心业务大厅正式入驻临桂金融大厦,现代化的取号设备、滚动显示业务办理流程的大屏幕等硬件设施,也为市民提供了优质便捷的服务环境。同时,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桂林银行、漓江农村合作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9家受托银行正式进驻中心业务大厅联合办公,大大促进了我市住房公积金“一事通办”工作。基本实现贷款业务各项手续一次办结。与市不动产登记机构建立了专线传递电子数据,由中心推送申请抵押资料,不动产登记机构审批返回结果后即放款。目前此项工作已分别成功测通了商品房纯公积金贷款、二手房纯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的线上申请、审批业务,并已发放公积金贷款。

眼下,由于网络、智能终端普及度较高,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加快了信息建设进程。中心门户网站改建并正式上线,用户可直接在网上办理公积金开户、封存、启封、转移、合户、基数变更、查询等业务。截至目前个人版网厅的注册用户约13.5万人,占我市全体职工总数的35%左右,单位版网厅注册780多户,占全部单位总数的33%左右。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我市全国住房公积金数据平台信息上报系统已成功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数据平台,是区内第一个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数据平台的中心。上线以来已完成上传7573万条、总计5个G的公积金业务明细数据。此外,中心还与区民政厅、工商局及区不动产交易中心的数据平台形成了数据联动,待数据完善后可以实现系统自动计算支取额度。

一系列有力措施,让办事效率跑出了“加速度”。目前,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齐全的,可实现当场办结;异地购房提取等需核查的,受理3个工作日内办结;提取实现实时到账。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


责任编辑: liq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