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03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2021年,手里多余房产会贬值,建议趁早处理掉

发布时间: 2021-03-24 14:44:5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2079次浏览


进入到2021年能明显感受到国家对楼市调控政策的收紧,例如限制银行对开发商贷款以及个人住房贷款占比。而这几年的楼市调控也已经证明,国家调控政策对房价走势有着明显的影响,至少房价涨幅受到了明显的限制。因此在2021年楼市继续收紧调控的背景下,房价很有可能会因此出现下跌,房子再也不可能像以前那样带来额外财富,甚至还有可能会成为负担。特别是对于投资者来说,从这一年开始,手里多余的房产就可能会出现贬值现象,所以笔者建议投资者尽快处理掉手中多余的房产。至于为什么这么说呢?主要是因为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f12d9e6115e36cc1d6ca4f0d52bab6e.jpg

首先,房产持有成本在增加。过去这些年里,炒房者之所以敢炒房,除了房价一直在上涨这个原因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持有房产的成本很低。炒房者把房子拿到手里,除了房贷利息之外,基本上不需要付出额外的成本,房价上涨多少就能赚到多少。但现在不一样了,先不说房产税和空置税这些随时有可能出台的税收政策,在《民法典》正式实行之后,每年缴纳的物业费就不是一笔小数目。如果再算上现在各个银行上调后的房贷利息成本,专家给出的答案是房价涨幅低于9%就算亏本,而现在房价还能有超过9%的涨幅吗?因此从成本方面考虑,2021年炒房者手里的房产出现贬值的可能是十分大。特别是那些此前借用经营贷炒房的投资者,现在面临的压力就更大了。

ebf1c59d2a936b2ab6bb9edf9b7782d.jpg

其次,房产变现难度加大。房产留在手里并不能算真正的财富,只有把房子成功变现之后才能算财富。但是现在中国的楼市面临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那就是随着人口出生率下跌,市场上的购房需求在不断减少,炒房者很难把房子变现。甚至于在社科院给出2027年人口总量进入负增长的预测之后,越往后拖,炒房者手里的房子越难变现。就算是现在炒房者想要卖掉房子也不容易,因为最近这一段时间市场上不少城市的二手房待售量都出现大幅度增长。例如重庆的二手房待售量就突破了20万套,甚至于中介都改变了收费模式,开始向卖家收取1%的中介费。如果手里的房子卖不掉,那么就算房价表面上在上涨,但实际上炒房者依旧会亏本。

fa6eacd982fb962b218a1b0f98ead76.jpg

最后,开发商在降价促销。这一轮楼市调控之后,因为“三条红线”的影响,开发商为了缓解债务压力纷纷选择降价促销。例如前段时间某知名房企就宣布全部楼盘7.5折销售,其他房企虽然没在明面上,但暗地里也会给出各种折扣。这样一来,炒房者手里的房产就更加难卖掉了,毕竟跟二手房比起来大家还是更愿意购买新房,更何况新房价格还更便宜。所以这个时候如果炒房者想要卖掉房子,那也必须要降价才行,而这就意味着手里的房产贬值。

2016年底国家提出房住不炒的目标之后,整个市场就已经转向了,炒房者的生存空间变得越来越小,所以还是趁早处理手中的房产吧。


责任编辑: gldan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