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74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交房季来临,期房交付需要注意什么呢?

发布时间: 2021-04-13 15:27:0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1743次浏览


最近桂林的很多的楼盘都迎来了交房季。针对买的期房马上交房,需要注意什么?

一、房屋交房验收。

交房的时候,房产开发商会通过电话叫你过去交房验收,验收的时候往往有三方组成“房屋验收工作组”,一个是房地产开发商,一个是业主,还有一个物业服务公司。在这三个角色当中,“物业服务公司”会站在业主这边,替业主把关房屋质量,特别是涉及到一些房屋的隐蔽工程,一般业主如果不是专业的话,是看不出来房屋内在的质量问题。

src=http___imgwcs3.soufunimg.com_news_2020_02_20_3084c9a5-a79d-46cf-b15e-5266aecdd984.jpg&refer=http___imgwcs3.soufunimg.jpg

因为房子是大额贵重商品,也是跟我们一辈子的事,所以验收这事情我个人认为不能马虎,最好还自己在外面请一个懂工程的人员一起参加房屋验收。如果你遇上小区不这么好,物业服务可能跟不上,专业度可能也没那么高。另外你最好叫房屋测绘给你量一下房屋的实际面积,跟开发商商品房买卖合同上写的面积是否一样?房屋实际面积与合同规定面积误差超3%,恭喜你,房地产开发商要退钱给你。

src=http___image.2ge.cn_group1_M00_03_0B_wKgBPVt6ToaAZZnvABDkAoUn3ZI006.png&refer=http___image.2ge.jpg

二、如果你验收房屋后,可预见房屋有半年或者一年不居住。这个时候你可以跟物业服务公司协商,给你一定物业费的减免,如果你不说,物业肯定会按正常收你房子物业费,因为从交房给你房屋钥匙那一刻起就开始收房屋物业费。

三、入住以后就考虑办《房产证》即《不动产证》事,在房地产开发商向你交钥匙的时候,你就要让其明确,这个房产证大概什么时候可以办下来,同时你要向房地产开发商要来“购房全款发票”,如果契税可以交的话,也及时交掉,要保管好“契税发票”这两个票很重要,是办不动产证的主要依据之一。

四、如果房子买来,最好是窗户通风一个月再入住,如果你马上要急着入住的,严禁关窗开空调睡觉,那是要命,建议晚上睡觉要开窗户通风,另外房屋里面放一些菠萝或者去甲醛东西,否则不利身体健康,特别是家里有小孩的,抵抗力差。


责任编辑: gldan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