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77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买房全款好还是贷款好?

发布时间: 2023-02-27 18:30: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7704次浏览


疫情结束,央行放水,经济复苏,一系列的政策向和金融向的动态,都在显示着我们正在经历着一个货币通胀但是增长趋势良好的时机,很多心思活络的人都在想着怎么才能赶上这次机会上车翻身,但现实是很多人其实是没有什么好的投资渠道的,最近的股市也是因为注册制的实行,导致一时间风起云涌,跑赢大盘都成了技术活儿,所以很多人都把目光投向了自年初就在持续升温的地产市场,可是看到最近一度冲上热搜的“提前还贷潮”就有点迷茫,到底该是多花点钱全款买一套小点的偏点的还是少花点钱贷款买套大点的地段好点的?

针对这个问题,其实答案很简单——力所能及范围内,能贷多久贷多久,能贷多少贷多少。具体理由如下:

一、融资成本低,周期长

首先,在现阶段能够考虑投资地产而不是扩大自己的生产的人群,绝大部分其实是没有更加快速且稳定的投资渠道的,满足这种特征的人群通常一生也没有几次能够接触到低息长周期的大额贷款,而且现阶段的银行贷款利率本身就已经达到了历史低点,房贷更是在这个基础上还有优惠折扣,买房或许是一般人一生唯一的能够融到这类资金的渠道,设身处地想想,自己的亲戚朋友,哪有会借一笔大额资金分30年还款的。

二、投资容错率高

投资,意味着要拿自己的活动资金进行风险博弈,如果选择自己全款买房,很多人会考虑到自己反正不负债,偏向于去花更多的钱买一套更合自己心意的房子,这样的投资明面上看不会存在任何风险,但是人生往往是伴随着很多意外的,孩子突然要结婚出彩礼,家人偶尔一个大病小情的需要花钱等等情况都是需要自己的活动资金充裕才能轻松度过的,一旦将大部分甚至全部活动资金全部投资,很可能就会因为急于处置资产产生亏损。反观贷款,因为自己的流水、收入等等情况,银行通常不会批准你把所有资金投入房地产同时给你放同样比例的资金,在这个前提下,手上的活动资金多少还会剩点,应对各种风险的容错率会明显增加。

三、利用通胀周期降低压力

其实这种例子相信大家都已经看过类似的了,一套房子,贷满30年,初期可能会觉得还款压力较大,但是反观最近几十年的货币购买力变化和最近全球各大经济体的放水规模,这个钱不说在10年以后不算什么,至少后15年的还款可能都无法影响自己抽的烟是什么牌子的。

四、改善自身的居住环境

买房,即便是投资属性的买房,投资者肯定还是要考虑投资地段的发展潜力,根据我多年的地产从业经历来看,其实很多客户之前投资的房子最后都会变成自己孩子的婚房或者自己的改善房,所以买房的选择过程中,要更多的考虑居住的舒适性,如果是选择自己全款买房,很可能就会为了地段牺牲面积,最终很难完成自用的选择。

相信看完以上的分析,各位读者都应该已经能够明白贷款的一些利好之处。如果有更多的购房分析,可以点击本页链接咨询专业置业顾问。

责任编辑: wangzi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