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69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桂林市区部分小区拒绝共享单车进入 这是为什么呢?

发布时间: 2017-06-25 23:46:46

来源: 桂林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835次浏览


路边解锁就走,直接骑到家门口。方便的共享单车已经逐渐在市民们的生活中普及。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习惯于享受“共享”的方便。

可最近,频频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他们想骑着共享单车进小区时,遭到了拒绝。有一些物业管理公司,还明确表示将出台相关管理规定,杜绝共享单车进小区的行为。

这,是为什么呢?

共享单车难进小区门

“前几天不是还让进的么?怎么现在就不行了?”上周五,市民陈先生骑着共享自行车回小区时,门口的保安劝阻他不要把共享单车骑进小区。

陈先生住在七星区辅星路上的一个小区里。他询问得知,不让共享单车进小区,是小区的一项新的管理规定。据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解释,共享单车并非业主所有,严格来说属于外来车辆,如果随意进小区,会加重小区物业管理的负担。

在八里街一小区,物业公司也做出了婉拒共享单车进入的决定。该小区居民马先生说,大约从6月20日开始,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就开始行动了,把原本停放在小区内的共享单车清理到了街边,之后就不让“共享单车”再进小区了。此外,物业还准备出具书面通知,进一步明确“禁入”决定。

利用周末时间,记者走访市内一些小区发现,相对“高档”的小区,基本上已经开始在实际操作中拒绝共享单车进入。

“禁入”规定立场不一

马先生说,对于物业的决定他是理解的——— 因为小区原本的停车空间就紧张,早前共享单车没受限时,居民原本划出的停车位经常被共享单车占据,造成不小麻烦。

当然也有希望“共享单车”能骑进小区的。市民何先生说,自己所在的小区属于中型小区,走路的话要走10多,一些大型小区可能走的时间更久。“共享单车不就是解决这‘最后1公里’么?而且有时我们骑车买菜,当然有车骑到楼下会方便很多。”他说,“一些小区空间比较充裕,楼下有很多空间,只要‘共享单车’不挤占空间、影响交通,骑进小区完全是可以接受的。”

而在各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眼中,“共享单车进小区”给物业带来压力,是毋庸置疑的。

桂林市鼎昊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今年6月份以来,小区内的共享单车数量大增,有的停在居民楼楼梯口,有的停在绿化带上,有的停在私家车停车位上。这样随意停放,经常遭到业主投诉。物业只能派工作人员把单车一台台地抬到外面的街上。但往往当时他们刚刚抬出去一辆,就又有一辆被骑了进来。

他说:“大量共享单车挤占了原有的小区空间,一些居民乱停乱放也让小区显得很乱,我们觉得拒绝其进入很有必要。”

经过走访,记者发现率先拒绝共享单车进入的小区,大多是一些内部空间较小、停车位相对紧张的小区。他们对共享单车涌入后造成的空间挤压,感受也最直接。

追求“共享文明”

除了避免“添堵”之外,一些不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的情况,也是一些小区物业管理和居民,不希望共享单车进小区的原因。

家住瓦窑某单位宿舍的陈先生说:“小区里其实楼间距很大,每栋楼下都有停放单车的地方。但早前有人把共享车停进小区后,就丢在了花圃里,或者丢在了水池里,看着让人不舒服。这些不文明用车行为,可能也是一些居民不希望‘共享单车’骑进小区的原因。”

25日,记者找到了“摩拜单车”桂林区相关负责人陈倩女士,她表示,把共享单车随意骑入小区,会使得车子周转率变低,车子滞留小区肯定会给小区管理带来负担:“我们是不建议市民把车子骑进小区的,目前我们还在联合桂林市内一些小区,推进相关的‘婉拒’规定尽快出台。”

她说,“共享单车”是一个新生事物,与之相关的文明规范也是比较空白的,这也要求“共享单车”从业者在推进相关项目的同时,也必须考虑到相关文明准则的推进。“‘共享单车’不进小区,也许就是相关文明准则的其中一项。”

责任编辑: kanghouq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